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江蘇泗洪稻田濕地馬拉鬆將於10月22日鳴槍開跑

2023年10月10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黃啟源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黃啟源攝

人民網宿遷10月10日電 人民網從江蘇省泗洪縣10月9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玉珠湖壹號2023泗洪稻田濕地馬拉鬆將於10月22日上午在江蘇省泗洪縣城南公園鳴槍開跑。據悉,這將是蘇北地區第一個由縣城主辦的全程馬拉鬆賽事,總參賽規模達1萬人。

據悉,本屆賽事在往屆半程馬拉鬆項目的基礎上,升級成為馬拉鬆賽,並納入中國田徑協會賽事認証體系。競賽組織按照中國田徑協會A1類賽事標准規范執行,確保賽事過程規范、組織有序。賽事設置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歡樂跑(約3.5公裡)三個比賽項目,總參賽規模達1萬人,其中,參加馬拉鬆3000人、半程馬拉鬆3000人、歡樂跑4000人。

發布會上,泗洪縣副縣長陳飛介紹,近年來,泗洪全域推進旅游產業發展,規劃打造新時代“魚米之鄉”,在全力加快生態旅游經濟發展的同時,高度重視體育文化事業。2015—2019年,當地成功舉辦了數屆國際半程馬拉鬆賽事,馬拉鬆賽事已成為傳播體育精神、展示泗洪形象、凝聚發展力量的一張靚麗名片。今年以來,該縣已陸續舉辦了2023江蘇省龍舟精英賽、2023中國自由搏擊俱樂部超級聯賽、國際大圓塘百萬垂釣賽等高規格體育賽事,逐步打響了泗洪“生態、休閑、旅游、運動”品牌。

本屆賽事主題為“蟹逅醉美的你”,主題融合泗洪地區特色的螃蟹與美酒元素。以打造最具特色的生態濕地馬拉鬆賽事為目標,本屆賽事路線充分展現泗洪鄉村原野、大湖濕地景色。賽事起點位於泗洪城南公園,馬拉鬆終點設在古徐水街,半程馬拉鬆終點設在濕地大道,歡樂跑終點設在泗洪姜堰高級中學。賽道兩側金色稻田連綿不斷,跑友們沿途將經過溧河窪風光帶、柳山湖景區、洪澤湖濕地公園等泗洪必打卡旅游景點。

此外,組委會還開放了“泗馬”雲上賽與馬拉鬆跑團PK賽活動,並設置了多重獎勵機制。馬拉鬆男子組、女子組前8名選手,將分別獲得1000元至2萬元不等的獎金。半程馬拉鬆男子組、女子組前8名選手,將分別獲得800元至1萬元不等的獎金。取得馬拉鬆男子組與馬拉鬆女子組前3名的中國籍選手,將分別獲得6000元至1萬元不等的獎金。在跑團PK賽中取得前20名的跑團,將分別獲得600元至3000元不等的獎金。(曾祥海 胡凱旋 黃啟源)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