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精准服務企業 南京棲霞成立區民營企業權益維護中心

2023年10月11日21: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厲塬坤攝

活動現場。厲塬坤攝

人民網南京10月11日電 (記者馬曉波)10月11日,南京市棲霞區“萬所聯萬會”推進會暨區民營企業權益維護中心成立儀式舉行。作為一家司法服務民企綜合性平台,棲霞區民營企業權益維護中心將通過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為企業在法律咨詢、權益維護、糾紛調解等領域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務。

會上,南京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錢衛冰,市委依法治市辦專職副主任、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市律師行業黨委書記王慶,為棲霞區民營企業維權中心揭牌﹔棲霞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秦志剛,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工商聯主席嚴進,分別為區民營企業維權中心的監督員代表和信息員代表發放聘書。

據了解,棲霞區民營企業權益維護中心由區總商會商事調解中心、區檢企工作室、萬所聯萬會等多個司法服務民企平台共同組成,聘請全區基層商會會長擔任中心監督員,聘請基層商會秘書長擔任信息員,是一個司法服務民企綜合性平台。平台成立后,棲霞區基層商會將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定期收集涉及民營企業產權保護和企業家權益保護的信息,及時匯總和反饋到區工商聯和相關司法部門。區民營企業權益維護中心將發揮積極作用,切實為企辦事,為民分憂。

棲霞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章晶表示,以民營企業權益維護中心成立為契機,全區各基層商會要進重視服務會員平台建設,把法律服務列入工作日常﹔各基層律所要拓寬服務渠道,把法律服務民企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區機關部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工作,共同營造更優司法營商環境。區工商聯要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定期收集涉及民營企業產權保護和企業家權益保護的信息,及時匯總和反饋到相關司法部門,共同研究對策、推進問題解決。相關部門要發揮區民營企業權益維護中心作用,重點圍繞親企、幫企、安企、惠企,把企業發展的痛點、堵點作為工作的聚焦點、著力點,切實為企業解難、清障,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讓律師成為企業家的“親朋好友”,法治成為企業發展的有力保障。

“棲霞區一直重視營商環境打造,注重司法公正,作為深耕棲霞十多年的企業負責人,我受益良多”,南京市人大代表、棲霞高新區商會會長、江蘇開元醫藥有限公司董事長燕立波說,2021年以來,區工商聯聯合區法院成立了區總商會商事調解中心,聯合區檢察院打造了區檢企工作室,聯合司法局構建了“萬所聯萬會”工作機制,為企業合規建設、產權保護提供了精准服務,深得企業好評,已經成為民營企業家的自己人。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