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大豐碧桂園新交付停車位引業主集體投訴 公司回應符合規范

2023年10月12日07:44 |
小字號

10月10日,有讀者向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反映,鹽城市大豐區碧桂園玖璽向業主新交付的地下停車位存在裂縫、凹凸不平、大小不一、設計不合理、斜坡畫車位、漏水、消防設施缺失等問題,大量業主對此不滿進行反映投訴,拒絕簽字接收。對此,碧桂園玖璽項目工程師及施工方回應記者,車位的設計施工均符合相關規范,並嚴格按照施工圖紙進行,“確實也存在部分問題,我們這邊也開過會了,不可能不管不顧,會跟業主跟進協商處理。”

10日下午,紫牛新聞記者去到碧桂園玖璽項目現場探訪,發現業主主張的不少問題確實存在。在碧桂園玖璽大門口,記者看到因外圍商鋪還在施工的原因,小區門口堆有施工材料,渣土車輛和鏟土車輛橫在正門作業,灰塵漫天。

工程車輛橫在小區門口裝載建筑材料

業主朱女士向記者介紹,8月15日,碧桂園玖璽向業主交付了房屋,9月25日交付了車位,但小區北側仍有高層在施工,工程車輛有時會直接穿過已交付樓棟旁的道路,有的路面已被壓壞。記者在三百多人的業主群內看到,近期在與門衛的溝通下,對方才保証不會放任何工程車輛入內。

碧桂園玖璽小區實施人車分流,車子從小區外地下車庫入口進入,業主平時可乘坐樓內電梯直達地下車庫。在地下車庫記者看到,碩大的車庫十分空曠,目前沒有幾輛車輛停放,幾隊施工人員在車庫內進行作業。“我們現在主要把車位不平的地方磨平,對凹陷的地方進行填補。”有施工人員手持打磨機對地面進行著處理,還有人員將問題路面鑿開重新鋪筑。

地下車庫有問題的路面正在返工

針對業主集中反映的車位太小,寬度不一致的問題,記者比較了多個區域的停車位,發現大部分車位寬2.4米,少部分車位則確實寬於或窄於該尺寸。“2.4米這個車位寬度根本不好停車,但凡有業主停不正,旁邊車輛就很難停。有業主測試過,三輛車停好后,上下車的空間都沒多少。”業主告訴記者,自己家裡的SUV汽車平時很難停到車位裡,導致花了5萬多元買的車位無法使用,“我姐姐家給孩子女婿總共買了4個連著的車位,現在最多也就能停3輛車,平時停2輛。”

業主認為部分車位設計不合理

對此,現場頭戴碧桂園標志白頭盔的工作人員向記者解釋,每個車位的寬度為2.4米,長為5.3米,符合國家標准。“正常的轎車停放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有的業主車輛大和其他車停得不規范的話,這個也沒辦法。”工作人員指向地面做好的標記,表示兩個標記間的距離正好是2.4米。標記的存在向業主展示了車位的准確寬度,但也展示出車位與車位間並沒有保留空間,扣除邊界線的寬度,才是業主實際使用車位寬度。記者在多個車位上注意到,標記大多位於停車邊界線的中間,有部分偏離停車線的情況。

在3幢二單元至一單元的地下車庫位置,記者還看到有明顯坡度的下坡路段,路段兩側設有停車位,也處於小幅傾斜的狀態。一些車庫的角落裡,牆面上留有明顯的水漬和發霉情況。項目施工方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對於車庫有坡度並設置停車位一事,是在設計圖上便決定好的,他們是按照圖紙施工並完成驗收。

“建設施工的時候車庫就是陰暗潮濕的環境,所以會有一些積水發霉的情況,但現在已經不會那麼嚴重了,我們也在陸續處理。而車庫一些地面出現裂痕,跟混凝土表面中干縮凝固有關,避免不了發生表面皸裂的情況。如果裂縫寬度不超過0.3毫米是不影響的。”施工方工作人員表示,對於車位高低不平則確實是因為施工原因造成,“因為整體車庫面積比較大,施工過程中人工操作會有工藝上的高低不平,但也沒有特別嚴重。”

碧桂園玖璽交付工程師向記者介紹,最近已有大量業主投訴車位過小的問題,他們完整排查后也發現了個別確實存在問題的車位。“我們對於確實車位過小的業主將想辦法做一個置換,把現有可能沒賣掉的車位讓他們再隨便挑一個。”而對於有業主提出問題過多想要退款的訴求,工程師表示將很難實現,“考慮到我們現在碧桂園的情況,能給業主做一個置換就已經是很說得過去的了。”

其次關於車庫漏水、消防設施缺失的問題,交付工程師也對記者作出了回應,“車庫漏水我們排查到的隻有幾個點,現在也都處理過了,后續我們會把被泡過有發霉的牆面也重新處理。消防設施的缺失則是因為現在車庫安保還不行,會出現消防設施被偷的情況,所以我們統一放在了物業倉庫裡,最近會陸續放回。”

紫牛新聞記者了解到,因大量業主的集體投訴,大豐區住建部門近期已到小區內進行調研,業主們反映的情況中,車位高低不平、地面臟、漏水等問題,項目方已在逐漸處理中。記者離開小區時注意到,目前小區的外圍牆仍有西面和北面未建成,由鐵皮圍擋做隔離,小區車庫出入口僅開放了一個,車輛進出時會發生對向車輛互相堵住的情況。

來源:紫牛新聞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