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國內首個集齊全國348個劇種的戲曲主題博物館在江蘇昆山開館

2023年10月12日11: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戲曲百戲博物館。昆山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戲曲百戲博物館。昆山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10月11日,戲曲百戲博物館在昆曲故裡——江蘇昆山正式開館。據悉,這是國內首個集齊全國348個劇種的戲曲主題博物館。

昆曲有“百戲之師”之稱,發源於600多年前的傀儡湖畔。為進一步保護、傳承和弘揚中國戲曲文化,推動戲曲發展,2020年,昆山市按照國家等級博物館標准,規劃和建設戲曲百戲博物館,全力打造昆山城市文化旅游特色名片,為全國戲曲文化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據了解,戲曲百戲博物館總建筑面積約1.7萬平方米,館內設有各陳列展廳、公共教育和文創區,融入戲曲主題收藏、展示、教研、演藝等功能,全面展示我國戲曲發展歷程和348個戲曲劇種特色。昆山城市建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戲曲百戲博物館館長費一鳴介紹,開館后,博物館將推出各類演出互動活動,相關文創空間、非遺市集也同步對外開放。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