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戲曲百戲(昆山)盛典開幕

2023年10月16日06: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3年10月16日5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3年10月16日5版 版面截圖

原題:戲曲百戲(昆山)盛典開幕

本報南京10月15日電 (記者王偉健)近日,2023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開幕,全國各戲曲劇種齊聚昆曲發源地——江蘇昆山,共襄“戲曲的盛會、百姓的節日”。

開幕式上,戲曲百戲博物館揭牌。戲曲百戲博物館是集齊中國348個劇種的戲曲主題博物館,融入戲曲主題收藏、展示、教研、演藝等功能。同時,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基地揭牌。該基地依托昆山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所在戲曲研究方面的資源,將在戲曲教學、創作、研究等方面開展合作。

戲曲百戲(昆山)盛典自2018年以來,已成功舉辦4屆,實現了全國348個劇種以及木偶劇、皮影戲兩種戲劇形態的“大團圓”,為戲曲劇種發展和人才培養提供了重要平台。

《人民日報》2023年10月16日5版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