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張家港楊舍鎮:一條人大代表建議解18個動遷社區的充電難題

2023年10月18日20: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楊舍鎮人大對代表建議辦理情況展開督查。張家港經開區供圖

楊舍鎮人大對代表建議辦理情況展開督查。張家港經開區供圖

“自從這裡有了便民充電樁,給新能源汽車充電就方便多了,感謝人大代表為我們辦好事辦實事。”近日,家住江蘇省張家港經開區(楊舍鎮)福前小區的黃先生邊充電邊笑著說。

這一變化得益於楊舍鎮今年開展的“代表來解憂”——人大代表進網格接待選民活動。楊舍鎮人大代表走進社區網格,與選民面對面,收集群眾意見和建議,就大家關心的民生問題探討交流。

在接待活動中,楊舍鎮人大代表陸豪、趙海萍、陳怡佳了解到,隨著新能源汽車的普及,老百姓對充電樁的需求越來越大,但是動遷安置小區的車位均為無產權的公共車位,居民在購買新能源汽車后,安裝充電樁成了難題。3位人大代表和社區干部多次走訪群眾,與相關部門交流對接,並在楊舍鎮第十九屆人大三次會議上提出“關於動遷安置小區設置電動汽車充電樁的建議”。

接到代表建議后,張家港經開區社會事業局以“民生微實事”項目為依托,在楊舍鎮動遷安置小區實施新能源汽車公共充電樁建設項目。目前,該鎮18個動遷安置小區內規劃建設的190個充電樁已全部建設完成。

發揮人大代表履職作用,為群眾排憂解難。楊舍鎮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組織人大代表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立足民生實事,積極建言獻策,用高質量代表建議辦理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