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區這場鎮村雙語新聞發布會有“國際范”

2023年10月19日20: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張澄嘯攝

發布會現場。張澄嘯攝

10月19日下午,一場中英雙語新聞發布會在清末狀元張謇故裡——江蘇南通市海門區常樂鎮頤生村舉行。會上,常樂鎮從挖掘張謇文化、打造精品農業、開發文旅資源三個方面介紹當地推進農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的實踐。

據介紹,今年以來,海門大力弘揚“四敢”精神,主動適應輿論生態的變化對傳統媒體格局和管理體制形成的沖擊和挑戰,著力構建區鎮村三級新聞發布創新機制,實現新聞發布“全域化”、發布形式“雲端化”,發布內容“數庫化”、發布格局“國際化”,為有條件的鎮(村)打造鎮級、村級新聞發布會品牌。

本場鎮村聯席發布會也是南通全域首場雙語新聞發布會。當前,常樂鎮深入挖掘張謇“村落主義”內涵,將獨特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歷史人文優勢轉化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優勢,依托差異化發展鄉村農文旅項目助力鄉村振興、以打造“四村組團”連片發展的鄉村旅游集聚區為抓手,持續推進農文旅產業提檔升級。“張謇故裡——詩和遠方的追夢地”案例入選《2022世界旅游聯盟——旅游助力鄉村振興案例》。

“這次發布會的內容看起來有點國際范。”來自印度、目前在常樂鎮工作的浩博機械制造有限公司員工蘇達卡(SUBRAMANIYAN SUDHAKAR)指著會場3塊藍底白字的電子屏幕說,“雖然我也懂中文,但是這種中英文互動發布讓我感受到了包容和理解。”(張澄嘯)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