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如皋舉辦“情暖重陽 樂享幸福”主題文明實踐活動

2023年10月21日16: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朱登峰攝

活動現場。朱登峰攝

“我帶爸媽看如皋”“爸媽來看我工作”“替你來看咱爸媽”……10月21日,江蘇如皋“情暖重陽 樂享幸福”主題文明實踐系列活動拉開帷幕,此舉旨在在溫情陪伴中弘揚孝老愛親的文明傳統,彰顯“微笑之城,大愛如皋”的精神氣質。

10月21日一早,市民小茹的父母穿上女兒買的新衣裳后,一家人早早趕到了免費搭乘點,和他們一起的多組家庭將共同搭乘“我帶爸媽看如皋”的專屬公交車。這條專屬公交路線將串聯起護城河風光帶、水繪園、龍游河公園、鐘樓、華夏膠片電影博物館等多個景點,市民朋友可以憑借“我帶爸媽看如皋”的手牌和打卡地圖免費乘坐市域公交車到達各個點。節日期間,如皋各鄉鎮也紛紛設計了鄉村美景打卡點,方便廣大居民陪父母一起感受城鄉新魅力。

在重陽節讓父母有機會多了解子女的情況,看看他們工作時的樣子,是如皋的孝老新風尚。10月21日,如皋泰慕士針紡企業迎來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們是該公司優秀員工的家屬,受邀參加“爸媽來看我工作”重陽節特別活動。在兒女的陪伴下,爸媽們一邊參觀,一邊傾聽他們講述工作中的努力、收獲與不易。袁海霞父母也在受邀之列,一家人在車間內合影留念,“在外打拼,讓父母放心、安心就是孝順。”袁海霞說。

在九華鎮護理院內,志願者們正忙碌地穿梭於各個房間內,留下一片片“紅色背影”。每年重陽節前后,志願者們都會來到護理院。“我為您添新衣”“我為您晒被子”“陪您看美景”“最溫馨老人臥室評選”等一系列豐富有趣的活動,拉進了彼此的距離,讓老人們也能享受節日的歡樂,感受新時代的美好。

“爸媽的日常”“爸媽的愛好”“爸媽的健康”“爸媽的養生”……這個周末,龍游河生態公園裝扮一新,如皋市重陽節敬老主題文藝匯演在此上演。在東陳鎮重陽節活動中,一名宣講志願者正在講述劉亮村袁孝海的家庭故事,“袁孝海的子女們都十分孝順,一家老小其樂融融,他經常說今天父親過的日子就是明天我過的日子,要給子女樹個榜樣……”近年來,如皋市在推進文明家庭評選的基礎上,開展“好婆媳”“好妯娌”“好媳婦”“好女婿”評選,引導村民向典型看齊,在全社會形成家庭比孝順、鄰裡比和睦、講文明樹新風的社會風尚。

“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是推動節日發展、倡樹文明的重要抓手。”如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煒龍說,通過集中謀劃,組織全市各分中心、所(站、點)開展契合節日內涵的活動,讓市民群眾切實感受節日文化,珍惜當下的美好生活。(徐佳佳 朱登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