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最美風景”造就最美賽道 2023泗洪稻田濕地馬拉鬆開跑

2023年10月24日19: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3泗洪稻田濕地馬拉鬆現場。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

2023泗洪稻田濕地馬拉鬆現場。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宿遷10月24日電 10月22日,2023泗洪稻田濕地馬拉鬆鳴槍起跑,來自國內外的近10000名跑友齊聚江蘇宿遷泗洪縣。此次比賽由中國田徑協會提供技術認証,泗洪縣政府主辦、縣教育(體育)局承辦,共設全程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歡樂跑(3.5公裡)三個比賽項目。

近年來,泗洪依托優良的生態資源、厚重的歷史文化、獨特的民俗風情、新穎的文體活動,全域推進旅游產業發展,精心規劃打造新時代“魚米之鄉”。在全力加快生態旅游經濟發展的同時,泗洪高度重視體育文化事業。2015年至2019年,泗洪已成功舉辦了8屆國際半程馬拉鬆賽事,憑借優美的賽道和貼心的服務,吸引了近十萬名跑友齊聚泗洪,在金秋穿行金色稻田、領略濕地風貌,馬拉鬆賽事已成為傳遞體育精神、展示泗洪形象、凝聚發展力量的一張亮麗名片。

比賽現場。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

比賽現場。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

經過近四年時間的沉澱,此次的“洪馬”是歷次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賽事,由以往的半程馬拉鬆升級為全程馬拉鬆,這也是蘇北地區第一個由縣城主辦的全程馬拉鬆賽事。此次賽道也是歷次景色最美的賽道,途經的都是泗洪“最美風景”,跑友們可在集湖、河、濕地於一體的最美賽道中“吸氧洗肺”,盡情享受“洪馬”帶來的生機勃發和活力悅動。

以2小時24分鐘10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全程馬拉鬆組第2名的羊小軍說:“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泗洪參加馬拉鬆,第一次是半馬,這次是全馬,這次參賽體驗感特別好,賽道特別地平整,泗洪是魚米之鄉、螃蟹之鄉,我印象特別深刻,而且跑完了以后還可以品嘗美酒螃蟹,真是誠意滿滿。”(曾祥海 夏莉莉 蔡倩蕊 黃啟源)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