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趙雲燕:密切交流交往 釋放全新活力

江蘇省連雲港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趙雲燕
2023年10月26日0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3年10月26日9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3年10月26日9版 版面截圖

原題:密切交流交往 釋放全新活力

10年來,共建“一帶一路”收獲實打實、沉甸甸的成果,成為深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產品和國際合作平台。10年來,江蘇連雲港准確把握國家和江蘇省賦予的定位使命,加強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全方位、多領域合作,匯聚共建力量,雙向奔赴、攜手共贏。

共建“一帶一路”,促進全球互聯互通,激發開放發展新動能。前不久,中歐班列國際合作論壇在連雲港舉辦。中哈連雲港物流合作基地成為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首個落地實體項目,連雲港港躋身全國11個國際樞紐海港之一,連雲港中歐班列過境運量位居前列,中亞最便捷出海口和東西雙向開放高地的地位持續鞏固。

共建“一帶一路”,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釋放民心相通新活力。連雲港廣泛開展文化旅游、教育智庫、新聞媒體等領域交流,與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分別簽署合作協議,與阿斯塔納國際大學、中俄數字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建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研究院,與哈薩克斯坦《實業報》共同策劃“新時代新支點新西游”大型跨國融媒體行動,組織民族樂團等走出國門、增進友誼,多元互動的人文交流不斷拓寬心靈相通的文明之路。

下一步,連雲港將進一步發揮區位優勢,提升合作層次,密切交流交往,探索經驗范式,為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