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首屆“新僑之鄉”文化節暨第三屆“一帶一路”商品交易會開幕

2023年10月27日09: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0月27日電 (記者王繼亮)26日,南通市海門區首屆“新僑之鄉”文化節暨第三屆“一帶一路”商品交易會開幕。活動中,海門發布惠僑政策十條,全面拓寬歸國華僑就業創業渠道。

海門是“新僑之鄉”,據統計,截至目前,海門在世界各地僑商近5000人,擁有近20名知名僑領,三星鎮林西村更是被譽為“跨國經營第一村”。近年來,當地用足用好華僑資源,建成省華僑華人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為華僑回鄉投資定制項目服務,實現項目、僑資、服務等要素有效對接。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在致辭中表示,本次活動發布的海門版“惠僑政策十條”,將全面拓寬歸國華僑就業創業渠道,努力實現由“華僑帶著僑鄉致富”向“僑鄉帶著華僑共富”轉變。

活動中,海門區第三屆“一帶一路”商品交易會同步開展,來自俄羅斯、巴基斯坦、蒙古國、烏茲別克斯坦、土耳其等25個“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個國際參展商參加。交易會設展區38萬平方米、展位3300多個,參展商品涵蓋家紡、紅酒、食品、工藝品等數百個種類、數千件展品。交易會將持續到10月29日。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