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灌雲:“黨建聯盟”繪紡織服裝產業發展“同心圓”

2023年10月28日12: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通過黨建聯盟,大家經常聚在一起,為企業發展出點子、找對策,再也不用‘單打獨斗’了。”連雲港鷹游新立成紡織科技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黃學強說。近日,在江蘇灌雲縣“織造未來”紡織服裝產業鏈黨建聯盟“益企同行出實招 助企紓困解難題”主題活動上,該縣工信、科技等10余家涉企部門分管同志與鏈上企業負責人交流座談,現場解決企業問題訴求。

今年以來,灌雲縣聚焦紡織服裝主導產業,以“黨建鏈”賦能“產業鏈”,成立“織造未來”紡織服裝產業鏈黨建聯盟,有效破解紡織服裝產業上下游企業溝通合作“中梗阻”問題,為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組織保障。

據了解,紡織服裝產業鏈黨建聯盟涵蓋原料供應、研發設計、生產加工、物流配送等產業鏈各環節,並通過整合職能部門、金融機構、高校院所、行業協會等專業力量,協調解決鏈上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助力企業發展壯大。聯盟成立以來,先后召開座談交流會、問題交辦會10余場,征集意見建議34條,解決產業鏈黨建相關問題20余件。

“針對產業升級過程中亟需的技術、人才等要素支撐,黨建聯盟切實發揮作用,促成鏈主企業鷹游新立成與江南大學開展產學研合作,開發實施的滌綸織物‘閃染’免水洗關鍵技術及成套裝備產業化項目榮獲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科技進步獎一等獎,今年1-9月實現產值6.82億元,同比增幅12.2%。”紡織服裝產業鏈黨建聯盟理事長施明生介紹。

同時,為破解鏈上企業“鏈”而不緊、“聯”而不密問題,黨建聯盟常態舉辦“紅色沙龍”“金融助企”“人才服務”等活動20余場次,最大限度把各方資源整合起來、嫁接起來。引導鏈上企業、高校院所、金融機構等在黨建、生產、研發等方面結對共建,簽訂黨建共建、產品研發、金融服務等合作協議18個。以產業鏈黨建“鏈上千企”蹲點解剖行動為契機,系統梳理“三張清單”,推行“企業吹哨、部門報到”工作機制,黨員干部幫辦代辦,幫助解決審批、用工、融資等各類問題50余個。(單雯 馬兆軒)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