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調研鹽城市鹽都區、東台市:全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2023年10月30日07:06 |
小字號

10月28日,省委書記信長星到鹽城市鹽都區、東台市調研。他強調,四季度是全年決勝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錨定年度目標任務,堅定信心、把握機遇,進一步增強抓經濟、促發展的拼勁、韌勁、干勁,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努力為全省發展大局貢獻更大力量。

東山精密產業園是鹽都區迄今單體投資最大的工業項目,正在建設現代化智能制造園區,入駐企業維信電子致力於柔性線路板研發制造。信長星來到企業展廳和生產車間,詳細了解產業布局、人才團隊、市場訂單等情況,對良好發展態勢給予肯定。他說,新能源汽車、消費電子等行業技術迭代升級快,希望企業樹立雄心壯志,在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智改數轉網聯”上不斷突破,持續鞏固行業領先地位。得知在維信電子吸引下,12家上下游企業加速集聚,信長星叮囑當地做好全方位服務,積極培育招引重大項目,跟蹤推進、落地落實,加快打造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

鹽都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是集特色種植、休閑觀光、美麗鄉村於一體的國家級農村創新創業園區。信長星聽取園區規劃建設情況介紹,參觀草莓組培中心、育苗中心、多層栽培和新品種示范棚、農產品檢測中心等,並與正在開展技術指導的省農科院專家交流。他指出,推進農業現代化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要強化科技支撐,注重全產業鏈發展,探索一二三產融合新模式,不斷提升農產品知名度和美譽度,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園區正在進行直播帶貨,“90后”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熱情推介當季新品。得知這位“新農人”大學畢業后扎根農村,成長為草莓種植的行家裡手,還帶領村民們增收致富,信長星連連稱贊,鼓勵她再接再厲,在廣袤的田野上施展才華、大顯身手。

東台條子泥濕地迎來成群的秋遷候鳥。信長星來到濕地核心區,了解黃海輻射沙脊群形成過程、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科普宣傳等情況,察看固定高潮位候鳥棲息地。他指出,要持之以恆加強濕地原真性和完整性保護,守護好“東亞—澳大利西亞”這條全球最繁忙的候鳥生命線。途中,信長星隨機察看互花米草防治情況,要求綜合施策,確保濱海濕地生態安全。在黃海國家森林公園,信長星仔細詢問建設歷程、動植物種類和旅游發展等情況,強調,森林是集水庫、糧庫、錢庫、碳庫於一身的大寶庫,要在保護的前提下做好生態價值轉化文章,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

調研中,信長星了解了鹽城市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圍繞典型案例解剖式調研、分層分類加強指導等,與基層干部、民營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他指出,第二批主題教育在群眾家門口開展,要堅持從解決影響改革發展穩定的“具體問題”出發,從解決群眾最關心的“關鍵小事”入手,靈活抓好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新就業群體和流動黨員的主題教育,引導大家立足崗位多作貢獻。(黃偉)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