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連雲港海州:新材料黨建聯盟助產業發展

2023年10月31日14: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連雲港市海州區發揮龍頭企業組織協調和產業聯動優勢,組建新材料產業鏈黨建聯盟,今年前三季度共舉辦聯盟黨建共學4次,組織鏈上企業組團外出招聘3次,引進各類專業人才近40人。

推動企業抱團發展、增收盈利,海州區著眼於新材料產業結構、技術創新能力、資源整合優化等問題,以江蘇聯瑞新材料為鏈主企業,以聯瑞黨支部黨建陣地為活動主陣地,組建新材料產業鏈黨建聯盟,通過組織技術交流、聯合技術攻關、共享資源等方式,推動黨建與產業鏈深度融合,提高新材料產業的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

產業鏈是黨建工作的重要領域,新材料產業鏈黨建聯盟把企業中的技術能手、高層次人才、青年專家等吸收到黨組織中來。今年以來,聯盟企業已培養入黨積極分子26人,發展黨員8名,新成立黨支部1家,設立黨員先鋒崗22個。“我們企業之前沒有黨支部,在新材料黨建聯盟帶動下,公司今年成立了黨支部,許多年輕的員工紛紛遞交入黨申請書。”連雲港太平洋潤輝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黨員劉波濤說。

“產業鏈黨建工作是一項具有探索意義的全新課題,下一步,我們將優化黨建聯盟管理服務方式,持續深入推動黨建與產業融合共促,在實現產業鏈強鏈補鏈延鏈上展現新作為。”海州區委“兩新”工委相關負責人說。(牛夢妍 李九成 徐小茜)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