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實施垃圾分類三周年 南京5582個小區分類投放設施全覆蓋

2023年10月31日11: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0月30日,南京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召開《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三周年新聞發布會。據悉,截至目前,南京5582個小區實現分類投放設施全覆蓋,全市垃圾分類志願者注冊總人數達9.1萬人。

南京市城管局環衛處副處長龍瑞介紹,條例實施三年來,全市5582個小區已建成一類垃圾分類收集點(房)3854 個、二類垃圾分類收集點(亭)7220個,設置規范化桶 572個、流動收集點313個。更新提檔垃圾收運車輛,新增新能源垃圾收運車305輛,推進環衛企業“直收”。針對不同場景採取其他垃圾、廚余垃圾定時收運,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大件垃圾定期或預約收運,實施“不同種類、不同車輛、不同去向”分類收運。

目前,南京全市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能力達到10000噸/日,廚余垃圾處理能力達到3100噸/日,形成比較充足的生活垃圾分類處理能力。此外,南京持續優化可回收物體系,今年在4318個可回收物投放點設置流動回收點347個、智能回收箱點424個、自助交投袋點138個、物業代收點 51個、多功能復合回收點304 個。

南京市垃圾分類志願者總隊副總隊長范國宇介紹,截至目前,全市垃圾分類志願者注冊總人數達9.1萬人。2023年,全市共組織舉辦垃圾分類志願服務活動4008場,志願者參與人數57533人,志願服務時長7.5萬小時,覆蓋4657個小區。

龍瑞表示,當前,南京垃圾分類工作總體處在不平衡、不充分、有反復的“拉鋸”階段,今年,南京強化剛性約束,對拒不整改責任人立案查處,辦結垃圾分類案件15682件。下一階段將持續開展垃圾分類“四整治四提升”行動,除對投放收集點、收運環節和管理責任人加大規范整治外,還將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曈暚)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