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調優配強基層殘疾人專職委員隊伍 南京棲霞舉辦首屆“棲棲杯”展能大賽

2023年10月31日18: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賽事現場。棲宣攝

賽事現場。棲宣攝

人民網南京10月31日電 (記者馬曉波)10月31日,南京市棲霞區首屆“棲棲杯”殘疾人專職委員展能大賽舉行。經前期線上答題初賽,共選拔出9支隊伍27名殘疾人專職委員同台競技。

據了解,此次決賽分“必答環節”“實操環節”“搶答環節”3個部分,競賽內容涵蓋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國殘聯八代會精神、專職委員基本業務知識、涉殘法律法規等。其中,“實操環節”是本次比賽的一大亮點,題目模擬殘疾群眾日常咨詢、辦理業務等,參賽選手現場解答問題,考驗選手的服務態度、業務能力以及應答技巧。

殘疾人專職委員是黨和政府直接聯系殘疾人的橋梁和紐帶,是殘疾人事業發展的生力軍。據棲霞區殘聯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全國基層殘聯組織專項改革試點單位,棲霞區積極推進社區(村)殘疾人專委管理改革,不斷調優配強基層殘疾人專職委員隊伍,強化殘聯基層組織建設。目前,棲霞區各個街道殘疾人專職委員社工証持有率達40%,其中20%為全科社工,逐步實現街道專委由公益崗向社工崗方向發展。社區(村)專職委員調整率達37.5%,打破原有福利照顧性質,變被動參與為主動作為,專委工作涉及到殘疾人生活保障、康復、醫療、教育、就業、托養、維權等方方面面。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