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崇川為困難群眾購買“低補保” 完善社會救助體系

2023年11月02日10:46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讓“低補保”成為困難群眾的“貼心保”。記者昨天從崇川區民政局了解到,為減輕困難群眾重特大疾病醫療費用負擔,該區今年為1713名符合條件的困難對象購買了重大疾病及意外傷害補充保險“低補保”。

  2022年,南通市推出低收入困難對象補充保險救助“低補保”,即為城鄉低保、特困供養、低保邊緣家庭、支出型困難家庭、困難兒童、未納入低收入人口范圍的原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等六類困難對象統一購買重大疾病、意外傷害等保險項目。保險共涉及55種重大疾病,困難對象生病的種類隻要在列,保險年度內產生的醫療費用符合相關規定就可獲得相應賠付。2022年,崇川區共為1762名符合條件的困難對象辦理“低補保”,其中有39名對象因病獲得救助賠付,理賠金額共計19.45萬元,賠付率達到92%。

  崇川區將深入落實市級相關文件要求,配合承保單位指導困難群眾做好理賠相關工作,做好項目的年度評估等,進一步減輕困難群眾醫療費用負擔,降低因病致困、因病返困風險,促進全區分層分類社會救助體系的健全完善。(陳靜)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