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包子界的盛宴!第四屆中國湯包美食文化節在江蘇靖江開幕

2023年11月03日22: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第四屆中國湯包美食文化節啟動儀式現場。朱其攝

第四屆中國湯包美食文化節啟動儀式現場。朱其攝

11月3日上午,第四屆中國湯包美食文化節在靖江拉開帷幕,作為包子界的一次盛宴,天津狗不理包子、揚州冶春、第一籠等全國各地知名包子品類品牌也一齊亮相,美食展覽展銷現場60個展位爭相斗“香”。

美食展覽展銷現場人流如織,中國烹飪大師、國家特級點心師、江蘇省蟹黃湯包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陶晉良現場介紹靖江蟹黃湯包的歷史文化,前來品嘗湯包的食客絡繹不絕。家住靖江市新天地花園的張三俊一家五口組團來到現場“逛吃”,一家人一口氣吃了好幾款包子,直呼過癮。

“這是我們的鎮店之寶,直徑達到了40厘米。”在百盛大酒店的展位上,一隻“巨無霸”湯包非常吸睛,酒店總助王梅忙著向食客們介紹。現場不僅好吃,還好看好玩。各個美食展位紛紛亮出“絕活”,拿出特色美食,讓食客既大飽口福又大飽眼福。

“美食直通車”亮相。盛義攝

“美食直通車”亮相。盛義攝

展銷現場,本地農特優產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圍觀,豬肉脯、香沙芋等靖江其他特色美食也來“捧場”,其中3輛“美食直通車”特別吸引眼球。“車裡售賣的大多是季市特色小吃,即開即走,十分方便。”靖江市季市鎮經發局副局長高哲介紹,季市鎮將酒酵饅頭、荷葉桂花茵糕、脆餅、大爐餅、老汁雞等20余種特產“拉”到現場,大受歡迎。出攤不到30分鐘,帶來的20個漲燒餅一售而空。

東西部協作友好城市陝西省永壽縣設立的展位上,擺放著蘋果、粗糧、蜂產品、黑豬肉等20多種當地土特產,工作人員還現場制作當地代表性小吃肉夾饃。“我們的土特產供不應求,非常感謝此次活動主辦方的邀請。”展位負責人楊昱晗表示。

靖江與德國安斯巴赫是友好城市,此次中國湯包美食文化節,德國安斯巴赫地區設立了展位,展示精釀啤酒、手工肉腸等特色美食。德國安斯巴赫地區駐靖負責人張巍介紹,精釀啤酒主要以小麥為原料,口感醇厚,手工肉腸不添加任何澱粉、面粉,現場不少人吃過都贊不絕口。

靖江市委書記、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張長平說,靖江擁有“中國湯包之鄉”“中國河豚美食之鄉”“中國四季美食名城”等榮譽,美食已成為靖江城市形象和旅游業的耀眼名片。中國湯包美食文化節在靖江已經舉辦第四屆,成為靖江展示形象的新窗口、彰顯魅力的新舞台、全民共享的新節日。期待大家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挖掘合作商機,共享發展機遇,鋪陳出更為繁華的人間煙火。

據了解,第四屆中國湯包美食文化節為期三天,舉辦美食展覽展銷、中國包子產業發展大會、休閑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靖江區域公共品牌發布會暨電商直播嘉年華、“啡”嘗靖江·“包”您喜歡——咖啡音樂市集等重點活動。(靖融宣 王丹丹)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