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利華:積極推進黃河故道生態富民廊道建設

2023年11月06日16:13 | 來源:阜寧日報
小字號

  11月3日,縣委書記張利華赴蘆蒲鎮三聯村開展“干部聯村、一村一策”活動。他強調,要強化使命擔當,積極開拓進取,發揮資源優勢,堅持規劃引領,發展特色產業,壯大村集體經濟,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走在前、做示范。

  豐收時節,蘆蒲鎮三聯村的水產養殖基地碧波蕩漾。張利華現場察看三聯村水產養殖及稻蝦輪作情況,詳細了解土地面積、土地流轉、種養模式、村集體經營性收入等情況。他強調,要積極推進黃河故道生態富民廊道建設,因地制宜,持續探索高效種養模式,把好土地流轉關,優化農業結構調整,創新農業經營方式,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在三聯村小王庄,張利華走入農戶家前屋后,與群眾親切交談,實地察看畜禽養殖糞污清理、生活垃圾收集、庭院環境治理等村庄人居環境提升情況。他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細化工作措施,充分發揮黨員干部示范引領作用,組織發動廣大群眾定期開展環境衛生大掃除。廣泛開展宣傳,進一步提高群眾的知曉度,切實增強群眾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引導群眾積極投身美麗家園建設。

  在三聯村黨群服務中心座談時,張利華認真聽取三聯村經濟社會發展、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今后的工作打算等情況匯報,與相關部門負責人一起為三聯村發展“把脈問診”,幫助理清發展思路、明確發展方向。他強調,要解決好想不想富的問題。深刻理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大政治意義,牢記囑托,堅定信心,勇於擔當作為,大力推進強村富民,努力實現村集體和農戶雙增收。要解決好會不會富的問題。畫好“一張圖”,堅持規劃先行、挂圖作戰,統籌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持續提升村庄人居環境,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充分發揮本地資源優勢,延伸和拓展農業產業鏈,不斷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算好“一本賬”,完善農村經營制度,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為農業發展增添動力。團好“一群人”,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密切干群關系,提升凝聚力,共同推進發展。用好“一筆錢”,探索村集體經濟增收新路徑,不斷提升村集體經濟“造血”功能,實現村集體資產保值、增值。要壓實責任,強化落實,建立健全考核機制,切實為三聯村辦實事解難題,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副縣長李文衛參加活動。(袁婷婷 張昌友 顧項陽)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