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連雲開發區:黨建引領聚產業合力 賦能高質量發展

2023年11月06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江蘇連雲經濟開發區黨工委立足主導優勢產業,發起成立“連雲區化工新材料產業鏈”黨建聯盟,構建把組織建在鏈上、讓要素聚在鏈上、促服務優在鏈上的發展新格局。

據了解,自黨建聯盟6月成立以來,已吸納益海(連雲港)有限公司、連雲區經濟發展局、中國銀行連雲港核電支行等8家鏈上企業、7家賦能單位、3家金融機構“入盟”。首批6家成員單位還簽訂黨建共建協議,把每月20日定為“聯盟活動日”,通過開展理論聯學、組織聯建、業務聯動等,織密紅色體系,擴大鏈上“朋友圈”。

數據顯示,黨建聯盟成立以后,聚焦化工新材料產業集聚區建設,並全面摸排黨組織、黨員情況,目前園區化工新材料企業黨組織覆蓋率已達100%。“為充分發揮鏈主企業益海(連雲港)黨委示范帶動作用,2023年,我們還優先發展了鏈上企業黨員12名。”連雲開發區黨工委委員、黨群工作部部長王禹善說。

人才是企業發展的核心動力。為充分釋放紅色動能,在江蘇三吉利化工、連雲港環海化工等鏈上企業,黨建聯盟積極打造紅色車間、廣泛開展“職工提案”,將理論學習與安全生產、提質增效等業務培訓相結合。先后開展主題教育日活動1期、“紅鏈連心”座談會4次、高技能業務培訓8期,放大黨員“師帶徒”“傳幫帶”的人才傳承作用。園區黨工委還建立領導班子、職能部門挂鉤聯系指導鏈上企業制度,通過“大走訪”收集企業發展需求,制定共性和個性化清單。聯盟成立以來,共指導企業申報國家、省、市級人才科技項目6項、開展環保安全檢查5次。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