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灌南成立鄉村振興人才學院 將打造鄉村振興人才“搖籃”

2023年11月06日18: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揭牌儀式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11月6日,2023年鄉村振興開放論壇暨江蘇省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專題科普啟動儀式在江蘇省灌南縣舉行。活動中,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佳寶、江蘇開放大學校長丁榮余等共同為灌南縣鄉村振興人才學院揭牌。

近年來,灌南縣通過實施現代農業提質增效、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農村治理共建共享等重點工程,培育形成了“稻田綜合種養、鮮食葡萄、工廠化食用菌、畜禽規模養殖”四大特色產業。灌南縣委書記任瑜表示,希望鄉村振興人才學院在政策理論研究、農業科技創新、實用人才培養等方面深入探索,細化“五大振興”課程體系設置,共同建設好鄉村振興理論教育基地、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基地、“產學研”融合實踐基地,把灌南鄉村振興人才學院打造成為推動鄉村振興的人才“搖籃”。

活動中,張佳寶等專家學者聚焦鄉村振興主題,圍繞科技鏈、人才鏈、產業鏈“三鏈”融合模式創新作報告。江蘇開放大學與灌南縣人民政府還就鄉村人才培育、智庫建設、農業科技創新與推廣應用等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活動當天還舉辦了江蘇開放大學村(社區)干部學生素質提升專題講座。

同日,江蘇省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專題科普活動正式啟動。據了解,此次科普活動依托江蘇開放大學“江蘇學習在線”平台開展,公眾在完成一定任務后,可獲得紀念証書或結業証書,還可以將參加科普的成果以學分的形式存入江蘇省終身教育學分銀行,通過學分轉換在今后學歷提升中獲得學分減免,也可作為繼續教育的依據,在職稱晉升等方面進行應用。(孫蓀)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