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世界青年對話港城 第二屆“一帶一路”沿線城市青年發展國際會議召開

2023年11月10日17: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張瀚天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 張瀚天攝

人民網連雲港11月10日電 (張瀚天)10日,第二屆“一帶一路”沿線城市青年發展國際會議在江蘇省連雲港市舉行,來自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9個國家的25家青年組織圍繞“創新驅動發展 青年共創未來”主題,暢談青年發展。

“青年人是創新創造的生力軍,我們將大力支持青年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為繪好共建‘一帶一路’工筆畫增添青春色彩。”江蘇省副省長方偉在致辭中說,本次會議契合了各國青年加強溝通交流的共同願望,希望中外青年朋友以本次會議為契機,深入交流心得,踴躍分享經驗,把互利合作推向深入,共同書寫“一帶一路”建設的美好未來。

會議開幕式上,“一帶一路”城市青年組織合作聯盟宣布成立,“一帶一路”跨境電商國際青年人才培訓基地揭牌﹔8位青年企業家代表圍繞“暢通物流,共創發展”主題發言,22位青年組織代表分享所在國家、城市的特色,暢談增進共建“一帶一路”。

據悉,會議期間還將開展“一帶一路”科技創新成果對話會、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青年企業家投資交流會、“一帶一路”沿線城市青年組織圓桌會等交流活動,共同開發青年工作項目,加強青年事務國際合作,促進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的城市互聯共通。

地處“一帶一路”陸海交匯點,近年來,連雲港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經貿合作密切、人文交流頻繁,先后舉辦了中歐班列國際合作論壇、絲綢之路國際物流博覽會、上合組織國際物流圓桌會議等國際經貿活動。同時,連雲港市政府與阿斯塔納國際大學、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中俄數字經濟研究中心、上合組織(連雲港)國際物流園、江蘇海洋大學等共同成立了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研究院,承擔國際人才引進和培養職能。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