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徐圩新區又一暖心驛站啟用

2023年11月10日19: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為前來驛站休息的司機師傅發放暖心禮袋。徐圩新區供圖

志願者為前來驛站休息的司機師傅發放暖心禮袋。徐圩新區供圖

“行車途中能有個固定休息的位置,喝口熱水、給手機充充電,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暖心。”11月9日,“司機之家 暖心驛站”在連雲港徐圩新區多式聯運中心正式啟用,貨車司機們在徐圩新區又多了一休息之處。

據悉,驛站配備了微波爐、飲水機、空調、沙發、充電裝置、急救藥箱等設備設施,可實現貨車司機“渴了能喝水、熱了能納涼、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手機能充電、傷了能救急”等需求。

驛站啟用當日,徐圩新區黨群工作部還聯合徐圩港控集團在新開放的驛站開展了志願服務活動。黨員志願者服務團隊為前來休息的貨車司機們發放了暖心禮袋,並通過交談、問卷等形式收集司機對驛站建設的“微心願”。

“跑車時累了大多隻能在駕駛室裡休息,吃飯喝水隻能找路邊攤,家裡人總是很擔心。現在到徐圩有了暖心驛站,休息好了再開車,家人也就更放心啦。”司機何師傅說。

徐圩新區是連雲港市最大工業經濟板塊。石化產業基地的開發建設,帶動快遞、物流等新業態發展,貨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以及網約車等新就業群體不斷增加。近年來,徐圩新區依托區屬國企、街道等平台,建成以工業鄰裡中心G3樓服務中心、雲湖社工站、張圩加油站3個驛站為主,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轄區企業綜合服務點等“N”個微驛站為補充的暖心驛站布局體系,同時從需求出發深化拓展“黨建+新就業群體之家”服務功能,常態化開展“冬送溫暖夏送清涼”、生日會、“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理論送學”等暖心暖新活動。(夏禹 李東 孫蓓 譚琴)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