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國最大海纜施工船在南通海門出塢

2023年11月10日20: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啟帆19號”在南通海門出塢。南通海事局供圖

“啟帆19號”在南通海門出塢。南通海事局供圖

11月10日,萬噸載纜量新型海纜施工船“啟帆19號”在南通海門出塢。據悉,這是國內首艘單個轉盤裝纜量超過萬噸的海纜船。

據南通海事局介紹,“啟帆19號”船長108.6米,型寬37.2米,設計吃水6米,排水量達2.4萬噸,相當於一艘輕型航空母艦,其單個轉盤裝纜量達10000噸。船上裝配有我國自主研發的拖曳式水噴埋設犁,相較傳統埋設犁開挖深度更深,能夠更好保護海纜不受錨損。此外,該船還配備全國首套懸鏈式敷設系統,可抵抗9級風力襲擊和4節流海水沖擊。

“啟帆19號”交付使用后,將把海纜敷設作業范圍由我國近海向深遠海及“一帶一路”共建國家拓展,可為有關國家和地區建設穩定可靠的深遠海風電輸送通道,助力全球能源利用向綠色低碳轉型。(黃潔瑩 杜厚澤)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