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提防“上頭電子煙” 江蘇連雲港普法“直通車”進校園

2023年11月14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在學校周邊普法。秦燕攝

“這種‘上頭電子煙’跟市面上常見電子煙長相相似,但卻是一種新型毒品,一定要警惕。”近日,江蘇省連雲港市煙草專賣局“紅芯帆”普法隊結合市場最新情況,針對學校及周邊零售店開展了普法活動。

在連雲港市新海初級中學校園門口,連雲港煙草“紅芯帆”普法隊現場發放宣傳單頁及《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向學生和家長講解電子煙的危害,提醒學生強化自我保護意識。

在電子煙零售店,“紅芯帆”普法隊隊員張展科通過身邊的案例,向消費者講解新型毒品的危害。“這種新型毒品比傳統毒品更具有迷惑性和成癮性,對人體危害也更大,您如果碰到了,一定要撥打12313舉報。”張展科說。

本次活動,“紅芯帆”普法隊共對24所中小學周邊近200家零售商戶進行普法宣傳,確保店鋪內顯著位置全部張貼“禁止向未成年人售賣卷煙(含電子煙)”標語。(王夢潔 秦燕)

(責編:張程、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