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人民日報︱江蘇如皋幼教老師何其委:愛心托舉美好未來

本報記者 丁雅誦
2023年11月14日07: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3年11月14日7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3年11月14日7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省如皋市幼教老師何其委

愛心托舉美好未來(追夢路上)

藍天白雲,陽光和煦,江蘇省如皋市如師附小新城幼兒園的操場上,歡聲笑語不斷。幼教老師何其委正在和孩子們玩老鷹捉小雞的游戲,大家追逐奔跑,笑容綻放在每個人臉上。

作為一名幼教老師,何其委很受孩子們歡迎。集體活動時,孩子們喜歡圍坐在他身邊﹔做游戲時,孩子們也總是爭著和他一起玩。

畢業於江蘇師范大學學前教育專業的何其委,是江蘇省第二批免費培養的男幼師之一,走上幼教崗位已有7年。“學齡前是孩子們最為活潑、可愛的階段,也是塑造健全人格的重要階段,能成為一名幼兒園老師,很幸福,也很有意義。”談起從事學前教育的初衷,何其委這樣說。

“剛開始,也有一些家長對我的工作有顧慮。有人說,年紀輕輕的,自己都還不成熟,能照顧好孩子嗎?也有人說,男幼師有耐心處理好小朋友之間的瑣碎事情嗎?經過一段時間,家長們都放心了。”何其委說:“每年寒暑假,不少畢業了的孩子還會回幼兒園找我,跟我聊聊上小學的體驗,這讓我很有成就感。”

從每天早上迎接孩子們入園、開始一天的工作,到指導、帶著孩子們一起做游戲,再到照顧他們吃飯、午休……何其委跟孩子們做朋友、陪伴他們成長,忙碌並快樂著。

在幼兒園,何其委是一名黨員教師,擔任大班年級組組長、教研項目主持人等,常常與老師們一起研究游戲觀察項目、種植項目、節日課程項目。“幼兒教育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比如搭積木這種小游戲背后,怎樣讓孩子在游戲中理解其中蘊含的科學道理,怎樣鼓勵他們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怎樣鍛煉他們的語言表達等,都值得反復琢磨與思考。”何其委說。

如今在江蘇,很多公辦幼兒園都有男幼師的身影,且大多都從帶班老師做起。“事實上,在培養幼兒獨立習慣、引導幼兒勇敢自信等方面,男教師也能發揮很大作用。”何其委說:“學前教育是我無悔的選擇,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男教師能從事這一行,愛上這一行,共同托起孩子們的美好未來。”

《人民日報》2023年11月14日7版

(責編:張鑫、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