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灌雲推動主題教育高質量落細落實

2023年11月16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第二批主題教育啟動以來,江蘇省灌雲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把“矢志后發先至、奮力跨越趕超”融入主題教育全過程各方面,推動主題教育高起點開局、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

調查研究是謀事之基、成事之道。灌雲縣圍繞事關灌雲長遠發展的重大事項、重點項目、重點領域,堅持問題導向,選定打造連雲港萬億級石化產業集群灌雲板塊、鄉村特色優勢產業發展等29個選題進行調研推進,確定正反案例6個﹔赴農村、社區、企業、醫院、學校等基層一線,開展各類調研活動157次。

主題教育開展得好不好,歸根到底要看學習成果能否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行動和成效。灌雲縣堅持主題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圍繞打造連雲港萬億石化產業集群重要板塊目標定位,扎實做好高端石化、裝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核五極”主導產業強鏈補鏈延鏈文章。縣臨港產業區緊抓重點企業服務調度,“一企一策”破解瓶頸、釋放產能,圍繞高端石化、裝備制造、海洋經濟等產業發展方向實施精准招商,破解項目推進中遇到的土地、用能等難題,保障重點項目快速推進。伊山鎮立足放大中心鎮的區域優勢,創新打造“伊企贏”服務品牌,靠前服務重點項目,推進項目早開工、早建設、早投產。

“社區助老餐廳菜品豐富又經濟實惠,味道也很好,我們老兩口經常來吃。”伊山鎮幸福社區居民張彩霞說。主題教育效果好不好,群眾最有發言權。灌雲縣通過主題教育促進黨員干部轉作風、樹新風,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今年10月以來,灌雲縣通過公開招標引進專業養老服務公司,為全縣80周歲以上老人和60周歲以上困難家庭中的失能老人開展居家上門服務,累計服務3.1萬人次﹔落實空巢獨居老年人每周一次關愛巡訪工作,累計上門探訪773人次﹔為40名失能家庭成員開展照護技能上門培訓,完成400戶經濟困難、高齡等家庭適老化改造,建設社區助老餐廳3個,改造提升23個示范性鄉村(村級)互助養老睦鄰點。(陳星宇 錢陽)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