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滬渝蓉高鐵泰州段最大跨度連續梁拱全面開建

2023年11月17日07:1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11月16日,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泵送入模,由中鐵十一局施工的滬渝蓉(北沿江)高鐵滬寧段站前9標項目——通泰揚特大橋跨如泰運河及X355縣道連續梁拱1391號主墩0號塊完成澆筑,標志著滬渝蓉高鐵泰州段最大跨度連續梁拱全面開建。

通泰揚特大橋全長182.5公裡,跨越南通、泰州、揚州三市,特殊橋梁結構多。中鐵十一局滬渝蓉高鐵項目經理姜鴻介紹,正在施工的通泰揚特大橋跨如泰運河及X355縣道連續梁拱全長345.8米,採用主跨為168米的連續梁拱跨越既有航運通道和公路,是滬渝蓉高鐵泰州段最大跨度的連續梁拱。0號塊是大跨徑連續梁橋分節段施工時最先澆筑的單元,位於主墩墩頂,是從墩柱向兩邊延伸的第一塊,也是連續梁施工的關鍵性節點。此次澆筑的連續梁0號塊在高達9.5米的1391號橋墩上施工,長30米、頂寬16.6米、高10米,設計澆筑混凝土2745立方米,重達7274.3噸,先后分二次進行澆筑。澆筑工序順利完成,后續施工將進入快車道。

滬渝蓉高速鐵路滬寧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沿江高鐵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中滬寧段建成后,將成為上海大都市圈、南京都市圈和合肥都市圈間一條新的快速通道。(梅劍飛)

(責編:黃竹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