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創新發展大會在寧召開 高位推動產業發展和要素集聚

2023年11月17日15: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 趙登岩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 趙登岩攝

人民網南京11月17日電 (趙登岩)17日,江蘇省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創新發展大會在南京召開,會上發布了江蘇省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創新發展報告、產業發展指數和典型應用場景。

當前,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已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發展的主攻方向。相關數據顯示,到2025年,我國智能網聯汽車總量將達到2.59億輛,佔汽車總保有量的75.6%。據江蘇省工信廳二級巡視員宋旭東介紹,近年來,江蘇以創建全國首個車聯網先導區為契機,在部分地區形成車聯網基礎設施覆蓋,並於全國率先出台《關於加快推進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等一系列政策和法規,高位推動產業發展和要素集聚。

截至2022年末,江蘇省集聚相關企業779家,產業營收1458.4億元,全國產值佔比達42%﹔省內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鏈核心技術自主可控率達50%,高性能計算芯片、車載激光雷達、車載以太網關、動力域控制器、自動駕駛算法、仿真測試系統等一批“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得到突破﹔省內企業自主研發的L4級自動駕駛系統達到城市運營級別,在包含人車混行、紅綠燈路口等復雜場景實現全程自動駕駛,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堅持以出行需求為導向推進商業應用,構建新型網狀產業生態體系,支持車路雲一體化發展,持續推動完善產業發展的法規環境。”江蘇省工信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推進車聯網先導區和先行區建設,鼓勵深入開展商業模式探索,構建新型工業化產業體系,努力實現江蘇省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高質量發展走在全國前列。

會上還公布了江蘇省車聯網先進技術產品等10個獎項,簽署了汽車信息安全戰略合作共建協議,蘇州相城區、蘇州工業園區、無錫錫山區、無錫高新區和南京江寧開發區等分別作省級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創建報告。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