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多地舉辦豐富多彩專場招聘活動 助力2024屆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

2023年11月17日07:31 | 來源:荔枝網
小字號

  連日來,江蘇省多地舉辦豐富多彩的專場招聘活動,搭建優質用人單位與畢業生精准對接平台,助力2024屆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

  南京藝術學院:企業鎖定藝術類崗位精准攬才

  11月15日,由南京市委人才辦、南京團市委、南京藝術學院主辦的,"青檸實踐高校行"南京藝術學院站暨秋季校園招聘建鄴區專場活動舉行。本次招聘會共邀請了33家企業前來攬才,涵蓋文化傳播、體育、教育等行業,提供超過500個就業崗位。不少企業都鎖定了藝術類崗位,走進南藝精准攬才。

  “因為南藝設計類比較強,正好公司需要的是一些視覺傳達設計崗位,是我們急缺的人才。”江蘇中江國際人才發展有限公司人事專員張倩說。

  “我們招聘的家具設計師,和學校的設計專業是非常相關的,剛才來了有幾個學生,匹配度非常好。”南京沐懋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馬趙飛告訴記者。

  不少畢業生對自己未來的目標十分明確,現場向多家公司投遞了簡歷,並初步確定意向。

  “應聘的是傳媒類的,還有抖音,新媒體類的崗位,跟我的專業比較相關,而且新興行業肯定機會多一點。”南京藝術學院應屆畢業生李敬國說。

  “像是視覺設計師,品牌設計都是有去投遞,還有美術老師。我覺得企業文化比較重要,公司的氛圍也是比較重要的。”南京藝術學院應屆畢業生馮志萱說。

  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不少單位給出有一定吸引力的薪資,對晉升通道也進行了明確。一些企業還招收各種類型的管理培訓生,引來了不少畢業生的關注。

  “管培生注重培養他們管理方面的能力,包括他后面能夠帶一些團隊,帶一些小組。管培生7000-8000元每月,如果層次更好一點,1萬元左右都可以。”南京三六零網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人力資源主管周偉說。

  招聘會現場還設置了就業指導、政策宣傳、就業創業政策咨詢、簡歷指導專區等,提供從求職到落戶、社保等一條龍的全鏈條指導服務。

  “今年9月份以來,我們‘青檸實踐高校行’已經陸續走進了南京的9家高校,把我們的就業服務送到我們的大學生身邊。同時也通過‘寧聚青春英才直通車’,把我們的大學生邀請到校外,到我們的企業園區去實地開展職業體驗。”南京團市委學少部副科長李紅舉說。

  淮陰工學院:40家重點企業參與招聘

  近日,2024屆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活動在淮陰工學院舉行。為辦好此次招聘會,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人社部門充分整合政府、高校、企業等各方資源,結合學生就業需求,組織了近40家重點企業參與招聘活動,為高校學生提供120余個崗位,涉及智能裝備、新能源制造等領域,總需求人數超1200人。

  今年以來,淮安市人社部門在全系統內,開展就業百日攻堅任務,持續開展各類線上線下引才招聘活動,促進更高質量充分就業,保障企業人才需求,助力企業更好發展。

  “淮安經開區以PCB電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智能裝備及新能源為三大主導產業,與淮陰工學院機械、材料、自動化、電子信息等專業高度契合。經開區將首場2024屆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放在這裡,既滿足了企業招引人才的需求,也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平台,可以說是一種雙向奔赴。”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人社局工作人員鄭逸文說。

  鹽城鋼鐵職業技術學院:為當地企業輸送人才

  日前,鹽城鋼鐵職業技術學院圖文信息中心1000多平方米的大廳內,人頭攢動,該校專場招聘會在這裡進行,為當地企業用工和學生就業架起了"金橋"。在響水工業經濟區16家企業的咨詢台前,圍滿了應聘的學生。此次招聘會現場設立了政策咨詢展台,工作人員挨個向學生發放各類宣傳資料。同時以網絡直播的形式進行,線上參與人數超過7000人次。

  “目前,有十幾位學生和我們達成意向協議,為我們解決了用工困難,希望政府能多多開展這樣的招聘活動,也希望達成共識的學生在我們公司有一個好的開端。”江蘇朗譽機器人有限公司人事專員吳新千說。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沈一秀 通訊員/淮安台 響水台 編輯/徐瑋琪)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