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主持召開江蘇省大運河文化帶和大運河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3年11月18日08:02 |
小字號

11月17日,江蘇省大運河文化帶和大運河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許昆林就具體工作作安排。

會議傳達了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推進會議精神,聽取了江蘇長江、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情況和長江國家文化公園(江蘇段)建設保護規劃編制進展情況匯報,觀看了《江蘇大運河、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紀實》專題片。

會議指出,作為中華民族的代表性符號、中華文明的標志性象征,長江、大運河不僅是大自然的饋贈,也是祖先留下的寶貴財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文化、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保護傳承長江、大運河文化的重大意義和責任,在已有工作基礎上進一步找准定位,用好研究成果,加強科學論証,把江蘇段研究透、把家底摸清楚,系統謀劃、整體推進,高水平參與長江、大運河兩大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會議強調,要堅持保護第一,不僅在物質形式上傳承好,更在心裡傳承好,把“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理念運用到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上,防止過度開發和建設性破壞,注重挖掘闡釋蘊含其中的精神內涵與時代價值,努力在系統保護、活態傳承上取得新成效。要堅持統籌協調,注重與國家層面規劃相銜接,把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與大運河及其他規劃有機結合起來,把握流域特征,突出地方特色,整體呈現長江、大運河江蘇段的水韻人文之美。要堅持守正創新,立足江蘇豐富的文化資源、深厚的文化底蘊,在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中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更好地延續歷史文脈,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繁榮發展。

江蘇省領導張愛軍、韓立明、儲永宏、馬欣,在寧的領導小組成員,省直宣傳文化系統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黃偉)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