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句容:主題教育以學促干 便民惠企實上加實

2023年11月22日17: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2個充電樁建到了小區門口,江蘇句容市崇明街道北四路小區居民馬先生對這件實事“打心眼裡滿意”。以前給新能源汽車充電,他得去700米開外的公共充電樁,回家要步行不說,還經常“搶”不到充電樁。近日,崇明街道主動回應民生關切,在多個小區集中增設一批充電樁,獲得了居民們的點贊。

第二批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句容市堅持把為民辦實事作為工作出發點,將主題教育與便民惠企緊密融合,立足小切口辦好利民事,讓居民和企業的獲得感、滿意度得到不斷提升。

庭前花木滿,老叟談笑歡。在開業不久的郭庄鎮居家養老服務中心裡,老人們有的運動健身,有的打牌娛樂,有的談天說地,處處洋溢著安寧祥和的氛圍。“這裡離家近,走兩步就到了。”82歲的魏家銀不僅辦了這裡的就餐卡,還常來和老伙計們嘮嘮家常。

“居家養老服務中心集愛心助餐、日間照料、康復理療、文化娛樂等功能於一體,這是我們在主題教育中以學促干惠民生的項目。”郭庄鎮民政辦相關負責人說,下一步他們還將加強與醫療單位合作,定期推出義診、健康咨詢等服務,更好滿足多樣化的養老需求,讓幸福養老在“家門口”實現。

問需於民,“實”字當頭,惠民生如此,謀發展也是如此。在主題教育開展過程中,句容市著眼實體經濟發展,從企業最關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問題入手,出實招、干實事、求實效,用一項項暖心之舉為企業發展紓困解難。

企業少費工夫跑審批,就有更多時間跑市場。作為優化營商環境、主動服務企業的舉措之一,句容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成立“專精特新”工作組,為企業辦証提供綠色通道,將持續上門走訪當地18家“專精特新”企業,以“一對一”“面對面”讓不動產服務更有“溫度”。

位於122省道南側的智達高壓電氣有限公司是句容開發區的一家重點企業。由於企業道路沒有直接接入省道,車輛進入廠區時需在人行道上逆行幾十米,不僅影響出行效率,還存在安全隱患。接到企業訴求后,句容開發區規劃建設局即會同鎮江、句容兩級公路管理和交警部門現場勘查,將企業周邊小型出入口整合並西移,同時增設20米寬省道出入口。目前新道口已正常投入使用,企業進出“不再難”。

作為當地經濟發展和項目建設主戰場,句容開發區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建立黨建惠企實事項目制度,以項目推進、客商接待、企業走訪“三張清單”,把發展“問題表”變為政府“服務單”。第二批主題教育以來,該開發區已開展企業走訪41次,梳理形成“三張清單”匯總問題33個,現已解決16個。(顧輝 許鵬鋒 牛璐)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