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海門區實現個體工商戶跨區遷移登記

2023年11月22日15:24 | 來源:海門日報
小字號

  “以前我們個體工商戶要換個地區經營,要先在原來辦理的地區注銷,再去另一個地區新辦,這次直接辦理遷移登記,保留了原來的字號名稱、社會統一信用代碼,很方便。”近日,海門區絨絲愛紡織品廠經營者張可可拿到新的營業執照后,高興地說。

  張可可是通州區絨絲愛紡織品廠的經營者,今年將家紡廠從通州區搬到了海門區,便到海門區行政審批局窗口咨詢營業執照辦理相關事項。工作人員向其介紹了個體工商戶跨區遷移登記的新政策,並為其辦理了業務,頒發了新的營業執照。這也是南通地區發出的首張跨區遷移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跨區遷移是《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條例》頒布后的新政策,這個措施的出台,破除了業務壁壘,解決了個體工商戶跨轄區變更經營場所登記的制度性障礙,變以往個體工商戶跨區經營隻能先注銷再新辦為直接變更經營場所,最大限度實現市場主體延續發展,助力個體工商戶持續經營、做大做強。

  同時,為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市場主體辦事便利度,解決市場主體遷移登記需要申請人多趟往返跑遷出地、遷入地才能辦理調檔、地址變更業務,區行政審批局率先探索實施遷移登記“一地辦、一次辦”,通過加強區域協同和信息共享、雙向郵寄申請資料、業務數據網上流轉等,將市場主體申請遷移調檔和住所(經營場所)變更登記等多個環節合並為一個環節辦理。區行政審批局市場准入科科長沈欣欣介紹:“市場主體在兩地之間變更住所時,隻需向擬遷入地登記機關提交一次申請,即可完成住所遷移,有效解決了市場主體辦理遷移調檔和變更登記重復申請、‘往返跑’等問題,企業辦事成本進一步壓減,辦事效能進一步提升。”(彭煒峰)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