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人民日報︱連雲港海州區為群眾提供“就近辦”服務

2023年11月24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3年11月24日11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3年11月24日11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連雲港海州區

為群眾提供“就近辦”服務

本報南京11月23日電 (記者王偉健)“沒想到在家門口的銀行就能一次性辦好營業執照,這樣的惠民服務太好了!”江蘇連雲港德晟教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代理人單曉生來到中國建設銀行連雲港海州支行的“蘇服辦”政銀合作服務點,在辦理完營業執照、銀行開戶等企業開辦事項后十分滿意。

此前,到區政務服務中心一次性辦好企業開辦事項,對有的企業來說仍有困難。今年5月,海州區率先推出便民服務新模式,借助銀行網點“點多面廣”等優勢,將代理申報、証照領取等企業登記10個事項的辦理窗口搬到銀行網點,為群眾提供“就近辦”服務。

近年來,海州區行政審批局持續推進“高效辦成一件事”服務模式,統一受理方式、簡化申報模式、建立聯辦機制,使群眾申請材料不斷精簡、辦理時效不斷提速。目前窗口可通辦27個市、區級職能部門的887個政務服務事項,承諾辦理時間大幅縮減。該區還組建了由16名機關工作人員參與的志願幫辦代辦隊伍,為困難群眾、重大項目提供上門服務。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