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廣東省政府代表團到江蘇考察:在更多領域優勢互補協同聯動

2023年11月28日07:1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11月26日至27日,廣東省省長王偉中率廣東省政府代表團來江蘇考察,深化兩省交流合作,更好落實國家戰略。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省長許昆林會見代表團一行。江蘇省政協主席張義珍參加有關活動。

  信長星、許昆林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廣東省政府代表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廣東長期以來給予江蘇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信長星說,廣東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引擎,江蘇是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一翼、長江經濟帶的重要省份,都肩負著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光榮使命,都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擔負著重大任務。上個月,江蘇省黨政代表團到廣東學習取經,廣東的創新活力、改革魄力、干部擔當,以及前海、河套、鬆山湖實驗室等重大平台載體催人奮進的景象,讓我們深感振奮、深受啟發。這次廣東省政府代表團到江蘇考察指導,對進一步深化蘇粵交流合作,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戰略協同配合是有力促進。我們將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指引,積極借鑒廣東先進經驗,在更多領域深化合作,優勢互補、協同聯動,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產業科技創新中心,共同推進產業強鏈補鏈延鏈,共同搭建長三角—粵港澳戰略協同的橋梁紐帶,共同建設人才發展高地,為完善我國改革開放空間布局、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更堅實的支撐,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展現應有的擔當作為。

  王偉中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對江蘇長期以來給予廣東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江蘇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地位重要、貢獻巨大。近年來,江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強富美高”宏偉藍圖,全面落實“四個走在前”“四個新”重大任務,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這次來就是要實地考察、認真學習江蘇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江蘇深耕實體經濟的戰略定力、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生動實踐、銳意改革開放的昂揚姿態、勇挑經濟發展大梁的責任擔當,令我們深感欽佩、深受鼓舞。當前,廣東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體部署,全力抓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百千萬工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制造業當家、綠美廣東生態建設等重點工作。廣東和江蘇同為經濟大省,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大局中都擔負著重要使命。我們將進一步深化與江蘇全方位交流合作,強化粵港澳大灣區和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等重大戰略對接,學習江蘇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經驗做法,推進蘇州工業園區等產業園區與橫琴、前海、南沙、河套等重大平台和我省各類產業園區的聯動協同發展,共同打造產業科技創新中心,支持先進制造業產業鏈高效協同,促進文化、體育、旅游等合作走深走實。

  在江蘇期間,廣東省政府代表團在南京考察了南瑞集團、省產業技術研究院,在蘇州考察了平江歷史文化街區、蘇州工業園區展示中心、華興源創科技公司。

  江蘇省市領導韓立明、劉小濤、儲永宏、馬欣、胡廣杰、陳之常,廣東省領導張虎、王曦、陳良賢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黃偉)

(責編:黃竹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