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海門名人傳》首發 涵蓋自古至今25位名人

2023年11月28日18: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1月28日電 (記者王繼亮)28日下午,江蘇南通市海門區舉行《海門名人傳》首發式,這是江蘇省新聞工作者協會名譽主席、江蘇省委宣傳部原常務副部長周世康繼2022年5月《海門傳》首發之后的又一力作,目前已由江蘇人民出版社出版,對挖掘傳承弘揚地方文化具有重要意義。

《海門名人傳》是《海門傳》的姊妹篇,選取了自古至今的25位名人,在海門歷史上眾多杰出人物中極具代表性,有沈起、崔桐、張謇、龔繼成、董竹君、沈惠農、卞之琳等。他們搏擊風雲,強毅力行,心系華夏,以身許國。滿腹經綸為中華文明添磚加瓦,一腔熱血為中華崛起矢志奮斗。這部45萬字《海門名人傳》為海門大地樹碑,為海門先賢立傳。

據了解,為講好海門故事,弘揚海門精神,賦能中國式現代化海門實踐新征程,海門將組織開展“汲取力量勇向前砥礪奮進現代化”主題系列活動,包括“仰望星空禮敬先賢”新書分享會、“汲取力量踔厲前行”讀后感評選、“講先賢故事揚時代新風”故事展評、“走近海門名人”全媒體展播、“和作者面對面”創作沙龍等。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