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張家港經開區“政少年·紅領巾”宣講“聲”入人心

2023年12月01日16:38 |
小字號

宣講團成員張家瑤在東萊小學宣講。張家港經開區供圖

宣講團成員張家瑤在東萊小學宣講。張家港經開區供圖

“劉胡蘭毫無懼色,從容地走向鍘刀,壯烈犧牲……”近日,江蘇省張家港經開區(楊舍鎮)“政少年·紅領巾”宣講團成員走進楊舍鎮東萊小學五(5)班,講述革命英雄劉胡蘭的故事。校長蘇海峰說:“這種同學講、同學聽的形式更容易讓小朋友接受,能夠更好地幫助他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據介紹,2022年10月,張家港經開區(楊舍鎮)創新推出“理潤暨陽·少年說理”——“政少年·紅領巾”理論宣教項目。項目立足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新高地目標,以“培根、鑄魂、啟智、潤心”為理念,累計開展宣講300余場,受眾達萬人。

依托“楊舍故事匯”演講大賽,“政少年·紅領巾”理論宣教項目構建“學校擇優—村、社區推薦—辦事處、街道選送—區鎮組建”的四級選拔體系,以“政治立場堅定、宣講能力優秀”為標准,在區鎮范圍內開展紅色故事演講、紅色陣地講解等活動,從紅領巾中優中選優,組建理論功底好、宣講能力強的宣講隊伍“人才庫”,目前已有23位少先隊員成為“政少年·紅領巾”宣講隊成員。

項目面向社會征集紅色革命、家鄉新變化和先鋒榜樣故事,聘請張家港市委黨校理論教授、楊舍先鋒理論宣講團講師、學校德育老師等擔任“特約輔導員”,以“專題培訓—集中試講—稿件提升”等流程不斷豐富宣講內容,目前已推出《永遠的九歲》《難忘那崢嶸歲月》《劉胡蘭》等紅色革命故事,形成一批“童聲裡的紅色故事”宣講清單。

此外,張家港經開區通過打造“經開區(楊舍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17所鎮管中小學校,75個村、社區”三合一的宣講陣地帶,開設“定期實踐所講,學期學校講,假期村、社區講”的宣講路線,使少年兒童真正成長為紅色故事的講述者、紅色精神的傳承者、紅色文化的傳播者,同時示范帶動更多少年兒童知黨、愛黨、擁黨,傳承紅色基因。

張家港經開區(楊舍鎮)相關負責人表示,面向未來,經開區(楊舍鎮)“政少年·紅領巾”理論宣講隊將始終牢記使命擔當,在傳承精神和實踐中踔厲奮發,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汲取奮進力量。

來源:張家港經濟技術開發區

(責編:龔世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