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海門計劃兩年完成省級示范區創建

2023年12月04日10:50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到2024年底,民營經濟增加值達1200億元,民營經濟增加值佔GDP比重達73.5%,民營企業稅收額佔稅務部門直接征收總額比重達85%,民營投資佔全社會投資比重達90%,民營企業數量3萬家……昨日,記者從海門區了解到,該區出台了培育創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實施方案,確立了省級民營經濟示范區培育的主要目標。

  海門是民營經濟最為活躍的地區之一,到去年底,海門民營經濟增加值佔GDP的比重近70%,稅收貢獻率超過80%,民營投資佔全社會投資比重超過80%。今年年初,海門成功入選全省首批培育的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縣(市、區)。

  為進一步做好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培育創建工作,海門區制定了培育創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實施方案,重點在市場環境、政策環境、法治環境方面提出有突破、可操作、具特色的措施,在生命健康產業方面形成一個特色示范項目,計劃通過兩年時間,完成培育期各項任務,提高海門民營經濟質量和效益,為全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探索路徑、積累經驗、貢獻力量。

  在探索營造有利於民營經濟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上,海門在質量提升、知識產權保護、信用修復等重點領域加強服務管理,創造公平有序良好競爭環境﹔在探索完善有利於民營經濟長足發展的政策環境上,海門依托“萬事好通·馬上辦”一站式企業發展數字化服務平台,優化政策解讀、匹配、兌現等服務﹔在探索健全對民營企業平等保護的法治環境上,海門創新創優監管機制、拓展法律助企服務。

  生命健康產業是海門重點打造的優勢產業,目前已逐步形成以醫藥研發服務外包、創新藥為特色,涵蓋藥物中間體、原料藥、醫藥制劑及醫用新材料、醫療器械、實驗耗材等多領域的產業格局。海門計劃到2024年末,醫藥健康企業數量達200家,醫藥健康產業增幅不低於30%,產值比重達50%,產值超億元企業10家,全面打響“海門藥谷”品牌。(黃天玲)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