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巧打“融”字牌,南京創新玄武湖周邊地區綜合治理

2023年12月06日22: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航拍玄武湖及周邊地區。玄武湖綜管辦供圖

航拍玄武湖及周邊地區。玄武湖綜管辦供圖

12月5日,是第38個國際志願者日。當天,一場為民服務專場活動在南京站南廣場舉行,通過七彩志願服務推動南京市環玄武湖地區治理“升溫”。

玄武湖周邊區位獨特,10年來,南京市玄武湖周邊地區綜合管理辦公室(以下簡稱“玄武湖綜管辦”)牽頭南京站、南京汽車客運站、玄武湖管理處等服務主體,聯合鐵路公安、客運公安、交管、城管等執法部門以及相關職能單位,因地制宜建立多種聯席會議、工作通報和考核評估等工作機制,不斷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推動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治理理念創新。

建在南京站南廣場上的“寧+驛站”。玄武湖綜管辦供圖

建在南京站南廣場上的“寧+驛站”。玄武湖綜管辦供圖

整治玄武門、神武路、南京站北廣場、玄武湖東岸太陽宮至國展中心沿線,設立出租車站、劃分網約車區域、貫通紅山南路隧道,不斷優化片區交通秩序﹔打造南京站南廣場“寧+驛站”,融合新時代文明實踐點、城市治理志願服務站、“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寧小蜂”驛站等多個特色品牌,為旅客提供交通指引、手機充電、緊急救護、法律咨詢等便民服務,讓旅客有了“家”的感覺。

今年,玄武區還啟動了環玄武湖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玄武湖綜管辦巧打“融”字牌,牽頭成立了環玄武湖文旅消費發展聯盟,串聯資源載體、做大品牌優勢﹔同時,策劃開展“環湖·YE美”星光節、環湖秋美·開“新”節等系列活動,通過“八大夜計劃”“四個‘秋’主題”,豐富環玄武湖文旅消費新業態、新場景,助推環玄武湖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加速。

“以高水平治理,服務高質量發展。”玄武區政府黨組成員,玄武湖綜管辦黨組書記、主任章凱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探索適合窗口地區,可推廣、可復制的治理路徑,加速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助推區域高質量發展。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