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人民日報︱江蘇南通通州區推動綠色低碳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12月09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3年12月09日 第 05 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3年12月09日 第 05 版 版面截圖

原標題:江蘇南通通州區推動綠色低碳產業高質量發展——堅持創新驅動 著力補鏈強鏈

本報南京12月8日電 (記者王偉健)日前,總投資70億元的12吉瓦異質結電池項目落戶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為發展壯大新能源產業,該區目前已引進產業鏈上下游重大產業項目20個,總投資超300億元。這是當地新能源產業集群發展、不斷補強產業鏈的生動縮影。

據了解,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通州區扎實開展調查研究,深入企業一線,廣泛收集企業需求,分兩批實施行動項目15個,著力破解制造業大而不全、產業鏈韌性活力不足等問題。“我們聚焦創新驅動,加速強鏈補鏈延鏈,統籌推進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和新興產業培育壯大。”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區委書記張建華說。

此外,針對綠色低碳產業人才缺乏等實際情況,該區加快推動綠色低碳產業與人才鏈、創新鏈深度融合,舉辦高端產業和高層次人才洽談會,為企業和高校院所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加快企業技術中心建設,為推動綠色低碳產業技術創新提供人才支撐。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