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興化發布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三年倍增計劃

2023年12月10日22: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新萱攝

會議現場。新萱攝

12月9日上午,江蘇省興化市召開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推進大會,會上發布了《興化市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倍增計劃(2024—2026年)》(以下簡稱《倍增計劃》)。

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按照江蘇省委“定3年、謀8年、展望13年”的要求,興化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制訂系列三年行動計劃。其中,把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計劃作為首要任務。

《倍增計劃》包括2024年重點企業、成長型企業、新培育規上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名單以及2024年擬開工重點產業項目清單,加強經濟形勢監測分析制度、興化市四套班子領導挂鉤企業和重點產業工作機制,項目招引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方案、產業招商隊伍管理辦法、商務接待管理辦法、“四敢”先鋒評選辦法、“躺平警示牌”認定辦法。

作為推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興化支持現有企業做大做強,每年動態調整並發布名單,支持現有重點企業始終保持行業龍頭地位,支持成長型企業在三年后達到重點企業的評價標准。跳出“就企業服務企業、就項目服務項目”的思維模式,興化高起點規劃特色片區,高起點打造產業配套功能。今后三年,興化將主要抓好兩類產業項目,一類是設備投資1000萬元以上的項目,一類是達到泰州“三比一提升”標准的項目。

此外,興化通過兩級領導挂鉤企業(項目)、開展經濟形勢分析、加強項目招引建設等措施,持續深入構建企業難題收集、交辦、解決、評價一體化閉環管理機制,繼續推進涉企執法、中介服務、行政審批等事項優化提升。通過“四敢先鋒獎”“躺平警示牌”,正面激勵和負面懲戒雙向發力,為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匯聚動力。(張巍巍 韓婷 新萱 王丹丹)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