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南通崇川區天生港道德模范館開館

2023年12月13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天生港道德模范館一角。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天生港道德模范館一角。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2月13日電 (記者王繼亮)13日,江蘇省南通市崇川區天生港道德模范館開館。頒發“天生慈善大使”聘書、“江蘇好人”事跡宣講、村(社區)志願服務品牌展示、天生港慈善品牌發布、道德模范發表感言、贈送道德傳家寶等系列活動一並舉行。

天生港道德模范館位於龍潭村黨群服務中心二樓,展館面積120平方米,分為善源、善風、善行三個篇章,以圖文、實物的方式集中展示道德模范及榜樣的事跡。

據介紹,近年來,崇川深入實施道德風尚高地建設“壘土”工程,區委、區政府出台《崇川區道德典型關愛禮遇實施辦法(試行)》,大力營造崇尚模范、爭當先進的氛圍。截至目前,全區涌現出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3人、“中國好人”20 人、江蘇省道德模范(含提名獎)7人、“江蘇好人”47人、“江蘇最美人物”4人,獲評數量全市領先﹔全區活躍著800余支志願服務隊伍、2.8萬余名志願者,每年志願服務時長約400萬小時。

“今年是精神文明‘南通現象’獲評全國精神文明十件大事20周年。在這個節點建立道德模范館,為我們愛心接力、道德傳遞提供了有力的載體和抓手。” 崇川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晶晶說。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