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講好古城故事 南通崇川舉行《西南營雜記》新書首發式

2023年12月15日18: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賡續歷史文脈 加快古城復興。12月15日,南通市崇川區委宣傳部組織的《西南營雜記》新書首發式暨寺街經絡講壇第八講在濠西書苑舉行。

西南營文化歷史街區,是南通社會大變革縮影之一。這裡完整保存著眾多具有鮮明通派特色的明清及民國建筑,還走出過26位院士、25位文藝名人。早在2017年,南通市明確提出對西南營地區保護修繕的總基調,即“不搞大拆大建,不搞大規模商業性開發,逐步疏解居住人口,整飭不符合歷史街區整體風貌建筑”。此次《西南營雜記》通過挖掘西南營街區眾多軼事,真實探視了西南營的歷史風貌和時代變遷,被稱為西南營百科全書,對歷史文化街區的保護,有著極大的參考和實用價值。

近年來,為加大西南營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崇川區及轄區街道把保護修繕歷史文化街區擺在首要位置,先后保護修繕了金滄江故居、南關帝廟巷明清住宅群等古建筑,此舉有望促進西南營歷史文化街區保護,進一步加速崇川文商旅的融合發展。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