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六屆“朱自清散文獎”頒獎儀式在揚州舉行

2023年12月16日17: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獲獎者合影。 揚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獲獎者合影。 揚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揚州12月16日電 (記者張玉峰)12月16日,第六屆“朱自清散文獎”頒獎儀式在揚州舉行。韓少功、南帆、夏堅勇、陳福民、蘇滄桑、晏明六位作家獲獎。

“朱自清先生是文學巨匠、文化先驅、民族脊梁。在先生的家鄉舉辦朱自清散文獎頒獎儀式,既是緬懷朱自清先生,也是傳承弘揚朱自清文學精神,推動更多優秀文學精品涌現。”揚州市委書記王進健在致辭中說,揚州將充分發揮文化底蘊深厚的獨特優勢,努力把朱自清散文獎打造成文學創作者汲取靈感、成就經典的文化交流平台。他還向全國各地的作家朋友發出邀約,常來揚州、尋美揚州、品讀揚州、書寫揚州,在揚州這座屹立千年的文學之都留下更多名城、名家、名作的傳世佳話。

據了解,本屆朱自清散文獎包括征集評選和頒獎兩個環節,共19部作品入圍。最終,韓少功、南帆獲得“杰出作家獎”﹔夏堅勇、陳福民、蘇滄桑獲得“優秀作家獎”﹔晏明獲得“揚州籍優秀作家獎”。

揚州是國務院首批公布的24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世界運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東亞文化之都”,自古以來,文人雅士鐘愛揚州。當下,揚州持續加強文化強市建設,全力打造文化繁榮、文旅共興的“好地方”。目前,揚州全市現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24家、各類文博場館149處,64個城市書房、1094個農家書屋遍布城鄉各地,有效滿足了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