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海一色 共繪盛世”三地首次合作攜手名家名篇朗誦會在南京建鄴舉行

2023年12月22日10:02 |
小字號

活動現場。建萱攝

活動現場。建萱攝

12月21日,“江海一色共繪盛世”三地首次合作攜手名家名篇朗誦會暨“朗誦界藝術交流共建基地”揭牌儀式在南京市建鄴區舉行。活動旨在促進南京“世界文學之都”文化建設,以江蘇、山東、福建三地江海文學朗誦交流展示為契機,打造建鄴區向外展示文化新名片,推動高雅藝術普及,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本次活動由中共建鄴區委宣傳部、江蘇省朗誦協會主辦。山東省朗誦協會副會長、煙台市朗誦協會會長景然,江蘇省朗誦協會副會長、江蘇省演藝集團國家一級演員周媛媛,廈門市朗誦學會會長彭鷺等嘉賓參與了現場朗誦。經過朗誦者的吟誦與詮釋,《一顆開花的樹》《年輕》《岳陽樓記》等一篇篇膾炙人口的美文精彩呈現在觀眾面前。展示了名家名篇獨特的意境,詮釋了中華文化深厚的底蘊。

活動現場,“朗誦界藝術交流共建基地”正式揭牌。據江蘇省朗誦協會秘書長、江蘇廣電總台主持人、主任播音員傅國介紹,朗誦界藝術交流共建基地將聚合全國朗誦藝術專業力量,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以漢語經典鑄魂,打造有聲文學的藝術殿堂,推廣普及朗誦藝術,厚培文明沃土,構筑精神高地。

作為本次活動的舉辦地,建鄴是南京的主城區之一。建鄴是古老的,東晉時吳帝孫權遷都秣陵改稱建業,寓意建功立業,建鄴區名由此而來,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歷史。建鄴又是年輕的,2002年建鄴全面退出老城,開進秦淮河以西,所以又稱河西新區,21年來,在建鄴人的接續奮斗和社會各界的持續關心下,建鄴實現了從一張白紙規劃到一幅實景藍圖的華麗轉身。作為南京的城市客廳,如今的建鄴,是最能夠代表南京現代化國際化水平的城區,是“世界了解南京的窗口,南京接軌國際的前沿”。

“加強公共文化陣地建設,提升文化惠民質量水平是增強城市文化軟實力的重要任務,也是提升建鄴文化指數、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徑。”建鄴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晨表示,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建鄴將立足當地實際,堅持守正創新,讓城市文化資源“活起來”“火起來”,不斷奏響“周雖舊邦,其命維新”的文化傳承“發展曲”。

來源:南京市建鄴區委宣傳部

(責編:耿志超、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