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楊中堅:推動經濟實現量的合理增長

2023年12月25日11:31 | 來源:啟東日報
小字號

12 月 23 日上午,全市經濟形勢分析會在市行政中心科技樓會議室召開。會議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十四屆五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和存在問題,安排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更實舉措,全力打好收官戰,奮力奪取開門紅。市委書記楊中堅主持會議並講話,市領導蔡毅、顧雲峰、邵茂華、龔心明等參加會議。

楊中堅強調,要准確把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清形勢、把握大勢,正確對待面臨的困難挑戰,聚焦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用力、精准發力、超常努力,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楊中堅要求,要加壓沖刺,全力收好官。各分管市領導和職能部門要對重要經濟指標進行再分析、再細化、再部署。各區鎮要扛起屬地責任,當好主力軍,全面加強經濟調度。各經濟指標考核牽頭部門要主動加強與上級業務部門的溝通、銜接,確保全年各項目標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以過硬成績交出滿意“答卷”。要及早謀劃,全力開好局。要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的精神狀態,主動作為、真抓實干,確保順利實現首季“開門紅”,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堅實基礎。要始終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頭版頭條、重中之重,不斷擴容項目儲備庫,聚焦項目建設的關鍵節點,確保項目早開工、早竣工、早達產。要精准施策,全力補短板。要詳細分析,逐項研究,拿出務實管用的辦法,加快突破,確保迎頭趕上、不拖后腿,力爭為全市多作貢獻。要保持警醒,全力守底線。民生保障要兜緊兜牢,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安全生產要抓緊抓實,持續提升本質安全水平。風險隱患要可防可控,努力化解在萌芽狀態、未發之時。

市委副書記、市長蔡毅在講話中要求,要全力沖刺今年目標任務。抓緊每一天、用足每分力,同心協力確保今年收好官、交好卷,努力為全省、全南通發展大局多挑擔子、多作貢獻。要奮力奪取一季度開門紅。抓好企業服務、消費提振、雙招雙引、項目建設、項目儲備、五經普工作,及早謀劃元旦春節前后各項工作。要堅決守牢安全穩定底線。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認真做好能源保供、民生保障等工作,全力消除各類風險隱患,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高廣軍點評相關工作,相關市領導圍繞各自分管領域工作提出要求﹔各區鎮匯報 11 月及 12 月上中旬經濟運行情況、存在問題及沖刺全年目標的對策措施﹔市發改委匯報 11 月和 12 月上中旬全市經濟運行情況,統計局匯報 11 月 GDP 核算基礎指標完成情況﹔商務局、住建局匯報各自領域 11 月及 12 月上中旬經濟運行情況,各相關部門提出沖刺全年目標工作建議。(錢愛仁)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