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張家港經開區“‘經’彩有為 同心悅享”主題微市集活動舉辦

2023年12月28日09: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市集活動現場。張家港經開區供圖

市集活動現場。張家港經開區供圖

沙洲對稱剪紙、“筷”樂工坊、楊舍味道、筆墨橫姿、親子悅讀……近日,江蘇省張家港經開區(楊舍鎮)統戰人士主題微市集活動在城南文體中心舉辦,集中展示2023年以來區鎮統一戰線各領域的特色項目。

本次市集活動全面展示了當地統戰各領域的特色項目。其中,作為江蘇省“紅石榴”家園、蘇州市首批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示范基地,張家港塘市小學現有學生中新市民子女約佔81%,少數民族學生近60人。該校開展了一系列基於民族融合的“紅石榴”民族特色課程建設,進一步加強民族團結進步教育。

筷子是中華文化的載體之一。在張家港經開區“筷”樂工坊,一批資深匠人手工制作的新銳筷子作為“蘇派”筷子的典型代表,不僅繼承了蘇州傳統的制筷技藝,也對老工藝進行了革新優化。

據介紹,近年來,張家港經開區(楊舍鎮)扎實推進各領域統戰工作提質增效,在“聚力·同心”工作品牌基礎上,升級打造“共筑同心·‘經’彩有為”統戰工作品牌,打好資源和力量“組合拳”,推動統戰工作與中心工作雙向發力、同頻共振。

楊舍鎮黨委宣傳(統戰)委員王文華表示,將繼續探索各類群眾喜聞樂見的公益服務和公益活動,積極引導各界統戰人士與時俱進弘揚“張家港精神”,努力踐行社會責任,為全面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展現統戰作為。(張夙)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