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多人違規收受禮金 無錫點名通報四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3年12月29日07:18 |
小字號

12月28日,無錫市紀委監委點名通報四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涉及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發放補貼、違規公款吃喝等問題。

宜興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華良違規收受禮金、禮品等問題。2013年至2016年,王華良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以過節名義所送的禮金、煙酒以及字畫等財物。王華良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3年10月,王華良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惠山區交通運輸局原局長陸軍違規收受禮金、不正確履職等問題。2013年至2015年,陸軍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所送的禮金。2012年至2015年,陸軍作為時任惠山區交通運輸局主要負責人,未督促下屬企業進行必要的可行性論証,未採取實質性舉措加強出借資金的風險控制,造成下屬企業出借資金無法收回。2023年10月,陸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梁溪區環境衛生管理處原處長孫劍斌辦公面積超標、違規發放補貼、違規公款吃喝等問題。2016年至2019年,孫劍斌在擔任梁溪區環衛處處長期間,個人使用的辦公室面積超過規定標准。2017年2月和2018年10月,孫劍斌違規批准發放夜班補貼費、加班費。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孫劍斌在參加培訓、會議期間,組織公款宴請,宴請費用及個人其他開支違規在下屬單位賬上報銷。2023年10月,孫劍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濱湖區社區服務中心原主任陳琛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並收受禮品等問題。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陳琛在擔任濱湖區社區服務中心主任期間,先后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韓某安排的宴請並收受其給予的酒水等禮品。陳琛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3年12月,陳琛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顧敏)

來源:新華日報·交匯點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