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高速元旦通行不免費 危化品運輸車全路網全時段禁行

2023年12月29日07:05 |
小字號

江蘇省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聯合調度指揮中心發布《2024年元旦江蘇高速公路出行服務指南》,元旦假期需要出行的朋友,請關注。

今年元旦期間,放假共3天不調休,假期高速公路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車通行不免費!

預計全省中短途出行需求有所釋放,因去年同期出現新冠感染高峰,高速公路路網流量較去年同期將大幅度增長,但較2023年平日略有增長,日均流量與端午節相當,假期路網運行將呈現“出程集中、返程分散”的特點,部分路段在假期前一天下午及假期首日上午將出現階段性高位運行。

交通管控政策——部分路段車輛限行

元旦期間,江蘇高速對危化品運輸車全路網全時段禁行。另外,部分重要路段、節點實施交通管控政策,相關車輛假日期間提前繞行,請勿駛入限行路段。

施工路段——滬陝高速改擴建等11處施工進行中

元旦期間,省內有G25長深高速、G30連霍高速、G40滬陝高速等11處高速公路施工路段、節點,請注意現場交通標志提示!

為避免高峰時段施工路段的長時間擁堵,請注意提前繞行!

收費站施工——15個收費站因施工臨時關閉

服務區特情——5個服務區因施工車位減少或關閉

元旦期間,G25長深高速、G2513淮徐高速等高速公路沿線共有5個服務區有車位減少、服務區關閉等特情!需要加油或中途休息的過往車輛,請提前加滿油,並注意關注沿線交通標志指示!

交通流量預測

總體流量——日均出口流量恢復節假日常態

元旦期間雖溫度較低,但全省天氣總體較好,適宜出行,中短途出行需求會有所釋放。預計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為246萬輛—255萬輛,較平日增長約20%,較2023年端午節基本持平。各日流量總體均衡,且處於穩定運行態勢。

高峰流量——收費站入口出城高峰流量增兩成

元旦期間,高速公路收費站早晚“雙峰”流量預計較平日高約20%。12月30日(第一天)出程早高峰9:00—11:00,大中型城市周邊收費站入口易擁擠﹔1月1日返程晚高峰16:00—19:00,城市周邊收費站出口易擁擠。

跨江流量——八卦洲大橋流量下降明顯

全省10座高速公路過江通道元旦假期首日早高峰通行壓力較大,日均過江流量預計為55.5萬輛,較平日增長約15%,較端午流量低約10%。隨著燕子磯過江隧道開通,八卦洲大橋流量下降明顯,日均僅約6.0萬輛。過江通道流量分布更加均衡,但江陰大橋、蘇通大橋交通流量依然較大。

跨省流量——省界通道流量較平日變化不大

元旦期間,預計江蘇高速公路省界通道流量較去年增長明顯,出入江蘇高速公路省界路段流量約為92.6萬輛,較平日增長約5%左右。因節日期間進出上海的車輛較多,周邊相鄰四省(市)中,蘇滬省界日均交通量約為33.4萬輛。

交通擁堵預警

路段預警——重點路段單向流量集中

元旦期間,受公眾集中出行影響,預計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高峰時段將出現短時擁堵緩行,主要為5個橫向路段、2個過江通道和4個縱向路段。節假日前期南向北、東向西方向流量集中﹔節假日后期返程時段,北向南、西向東方向流量較大,流量“潮汐”特征明顯。

易擁堵路段時段分布情況

樞紐預警——8個樞紐易出現轉換匝道擁堵

元旦期間,預計8個樞紐高峰時段易發生擁堵緩行,通行車輛請注意減速慢行!

服務區預警——8個服務區易出現車輛停靠困難

元旦期間,預計8個服務區高峰時段易發生時段性車輛停靠困難,請多加關注!

收費站預警——8個易擁堵收費站易出現車輛排隊

元旦期間,南京、蘇州等市域內高速公路預計有8個收費站在高峰時段易出現車輛排隊情況,請多加關注!

繞行線路——重點擁堵區域提前繞行

元旦期間,為避免高峰時段高速公路重點區域路段擁堵緩行,請過往車輛注意關注沿線可變情報板或導航提示,並在擁堵路段或服務區上游選擇其他路線繞行!

避峰提示——提前准備錯峰出行

出行前,及時獲取途經地天氣和交通路況,關注沿途高速公路服務區分布、充電樁設置、氣象和路況信息。前往特殊地區的,出行前應攜帶防滑鏈、硬木塊、廢舊紙箱等物品,以備車輛在冰雪路面遇到輪胎打滑等緊急情況下使用。安裝ETC車載裝置的車輛,出發前檢查ETC卡狀態是否正常﹔新能源車輛,建議提前充滿電量。

建議公眾盡量避開易擁堵路段(收費站)及施工路段,理性錯峰出行,提前了解途經路段路況信息,發現擁堵及時選擇其他路段繞行。

安全提示——出行遵守交通法規

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保持平和心態,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帶,不超速行駛,不隨意變更車道。遇堵車時排隊依次通行,非緊急狀態下不佔用應急車道,有序排隊,注意控制行車間距,切勿爭道搶行、強行變道。當發現和前車的距離在縮短時,馬上收油減速。採取點剎方式,輕踩輕抬,千萬不要一腳踩死,注意防止側滑。

遇突發情況時,“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也可撥打96777、12328客服熱線求助。交警人員到達現場前,要在故障車后方擺放警示標志,切勿在高速路面上隨意走動。

救援提示——陽光救援e路暢通

高速公路救援可通過“e路暢通”公路交通便民服務小程序、高速公路“陽光救援”“隨手查”服務,獲取到附近救援點的救援信息,並通過“一鍵救援呼叫”撥打救援電話。(胡蘭蘭)

來源:新華日報·交匯點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