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4南京半程馬拉鬆3月17日開跑 報名通道已開啟

2024年01月05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5日電 (記者馬曉波)1月5日,2024南京半程馬拉鬆新聞發布會在建鄴區人民政府發布廳召開。據了解,2024南京半程馬拉鬆將於3月17日(星期日)上午8時在新加坡·南京生態科技島鳴槍起跑。競賽項目分為半程馬拉鬆男子組和半程馬拉鬆女子組,規模20000人。

2024南京半程馬拉鬆由中國田徑協會認証,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南京市體育局、南京市建鄴區人民政府承辦。比賽路線由南京青奧森林公園南門出發,環島奔跑,全長21.0975公裡。

本次賽事串聯起南京眼步行橋、長江江豚科教中心、小墾丁燈塔、大江側粉黛花海等眾多網紅打卡點。前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曾贊譽環島江堤為“全世界最美馬拉鬆賽道”,2019年被評為“全省最美跑步線路”。選手沿江而跑,置身天藍、樹綠、水清的絕美江島風光之中,可以領略長江之濱唯一古都城市的厚重,感受生生不息、協同包容的長江文化。

為助力選手跑出好成績,組委會對賽事起跑段和沖刺段進行了優化設計。選手將在環島東路上進行前3.3公裡的起跑和最后1公裡的沖刺。環島東路路面寬闊,賽道最寬處達14米,更有利於選手創造個人PB。此外,賽道基本規避了對城市道路交通的影響,能夠進一步提升跑者體驗感。

據賽事相關負責人介紹,2024南京半程馬拉鬆的報名通道將於5日14:00正式開啟,至1月27日18:00截止。國內跑友可通過“2024南京半程馬拉鬆”賽事官網、“南京半程馬拉鬆”微信公眾號、建鄴播報微信公眾號、xempower微信公眾號、xempower賽事助手小程序等渠道進行賽事報名及中簽結果查詢。組委會將以抽簽的形式確定參賽選手,中簽結果將在2月份擇期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2024南京半馬也是南京首個城市級別半程馬拉鬆。隨著賽事的舉辦,南京將形成“春跑半馬、秋跑全馬”的城市馬拉鬆新格局。為深入構建南京城市馬拉鬆賽事IP,讓更多跑者充分感受南京馬拉鬆賽事的魅力,組委會還將從本次賽事的淨成績排名前5000名完賽選手中隨機抽取1000個名額直通2024南京馬拉鬆。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